台灣好農部落格

高纖低卡的大海滋味,雲朵海菜翡翠羹

多瑞米亞 2018-05-12

鮮嫩翠綠的澎湖海菜,生長於無汙染的澎湖海域的海岸線礁岩潮間帶,富有果膠及海藻膠、高纖低卡,而且營養豐富,含葉綠素、β-胡蘿蔔素、硫酸根、葡萄糖醛酸及各種維生素喔!每年春季,正是澎湖海菜盛產的時節,趁著季節,用澎湖海菜煮一鍋翠綠的翡翠羹,品嘗最當季盛產的大海滋味吧!

雲朵海菜翡翠羹

<材料>

澎湖海菜1/2份、雞蛋一顆(只取蛋白)、筊白筍一小段、金針菇1小把、高湯1000毫升

<調味>

海鹽適量、白胡椒及香油少許、蓮藕粉水適量

*用蓮藕粉水來勾芡,最天然健康!

蓮藕粉:水=1:5

<作法>

1.備料

將食材洗淨,切成小丁及小段。小編購買的澎湖海菜無泥沙雜質,所以不需要再做清洗囉!

2.將高湯與冷凍的澎湖海菜進行加熱。

利用加熱的時間打發蛋白,將蛋打開,取蛋白,將蛋白以打蛋器打發。

3.待高湯沸騰,將筊白筍丁及金針菇段放進鍋中煮一下,加入適量的海鹽、白胡椒粉及香油調味,再以蓮藕粉水勾芡。

最後加入打發的蛋白,加入蛋白後蓋上鍋蓋悶一下,讓浮在羹湯表面的蛋白熟成,切勿一直翻動羹湯以免影響蛋白定型。

4.大約悶1分鐘即可,就可以享用囉!

浮雲朵朵、綠草如茵,看似青青草原,卻是大海的滋味。高纖清爽的羹湯,一口接一口品嘗,十分美味喔!

高營養價值的海菜,是來自海底的美食~各種營養好蛋,任您挑選~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