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日式南蠻炸雞,塔塔醬、南蠻醋這樣做

MOUMU 矛木 2018-05-17

日式南蠻炸雞是日本宮崎的知名料理,其多汁的炸雞塊、酸甜鹹辣的南蠻醋、洋蔥+美乃滋+鮮乳+多種香料的塔塔醬,這三大元素一起融合成日式南蠻炸雞的美味。與豐富的食材成正比例,日式南蠻炸雞的營養很豐富,有雞肉的蛋白質、雞蛋的高營養、新鮮洋蔥的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鮮乳的鈣質等等,只要一道南蠻雞,就是一餐的美味營養。

日式南蠻炸雞不會油膩的關鍵就是南蠻醋,南蠻醋中使用的醋通常是白醋,但可以自行變化,使用果醋或是糯米醋等,使風味更佳。

滋味豐富、美味營養的「日式南蠻炸雞」:

[材料]

*雞腿肉塊(一條腿份量)、麵粉三大匙左右、雞蛋一個

*雞腿肉醃料:鹽一小匙、白胡椒粉一大匙、清酒三大匙

*塔塔醬材料:水煮蛋一個、洋蔥約半個、美乃滋三大匙、鮮乳一大匙、鹽一小匙、黑胡椒粉一小匙、巴西里(洋香菜,也可以用其他香料代替)一小匙

*南蠻醋材料:糖一小匙(可用蜂蜜代替)、醋三大匙、醬油一大匙、味琳一小匙、薑汁三大匙(可用薑末代替)、辣椒粉一小匙

 [作法]

(1) 醃雞肉:

將雞腿肉塊放入醃料中醃至少十分鐘。

(2)製作塔塔醬:

將新鮮洋蔥切粒、水煮蛋切粒和其他塔塔醬的材料一起拌勻。

(3) 製作南蠻醋:

將薑切粒(或薑汁、薑末)和其他南蠻醋的材料拌勻。

(4) 炸雞塊:

將足量的油先熱好。

將醃好的雞腿肉塊、南蠻醋、麵粉、打勻的蛋液擺好。

將雞腿肉塊沾足量麵粉後,再沾蛋液,下鍋炸至兩面金黃。

炸好的雞腿肉塊放在紙巾上吸油。

吸好油的炸雞腿肉塊兩面各泡南蠻醋十秒左右。

將泡好醋的炸雞腿肉塊裝盤。

將剩下的南蠻醋淋上,再擺上塔塔醬,就完成嚕!

可以享用超級美味營養的「日式南蠻炸雞」嚕!

「日式南蠻炸雞」乍看之下材料很多很麻煩,其實非常簡單,只有塔塔醬、南蠻醋、炸雞三個元素而已,分別完成後再組合,是一道簡單又美味的大受歡迎料理。鮮美的雞腿肉、雞蛋、洋蔥、鮮乳、果醋、薑等食材,歡迎帶回家!

安全認證、品質佳的雞肉~自然釀造的健康好醋~精挑細選的營養雞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