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海產店特色料理-「陸地上的海菜」,原來是…

多瑞米亞 2016-10-11

小編最愛吃海菜了,每每在海產店都會點上一盤海菜料理,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海菜料理是「陸地上的海菜炒蛋」,老闆告訴小編:「這個海菜是長在陸地上的,不是海裡」,愛嚐鮮的小編當然點了一盤品嚐其特色料理。料理吃進嘴哩,問題藏在心底,「甚麼是長在陸地上的海菜呢?」深埋小編心中多年,直到最近偶然發現這一味,才知道長在陸地上的海菜原來是….真的太有趣了!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真相大白,原來是…

學名「陸生藍綠藻」的「雨來菇」,也有「草木耳」之稱! 雨來菇為真菌和藻類的結合體,若說是「陸地上的海菜」不禁令人莞爾呢!

雨來菇790-3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雨來菇炒蛋】

材料:

雞蛋2顆、雨來菇100公克、韭菜花5根(切3公分段)、薑絲1小搓

調味:

鹽2公克、糖1公克、白胡椒粉少許、水65毫升、蓮藕粉1公克

*韭菜花主要是增加香氣,可用蔥段、香菜等取代。

檔案_000

作法:

1.清洗雨來菇的撇步

以濾盆進行清洗並瀝水,雨來菇會吸水膨脹軟化,勿過度清洗以免影響料理口感

檔案_002A

2.軟軟的炒蛋這樣做

<<炒蛋軟嫩不散開加這個>> 蓮藕粉、水

雞蛋、15毫升過濾水及蓮藕粉一同打。

檔案_001

<<炒蛋技巧>> 油較多、與油一同拌炒

熱鍋後,於炒鍋中加入較多的油並加入薑絲爆香,倒入蛋液用鍋鏟將熱油與蛋液輕輕攪拌至7分熟。

檔案_003

檔案_004

3.雨來菇脆嫩小撇步

雨來菇易熟,不用過度烹煮。

將炒蛋推至鍋邊,加雨來菇及韭菜花、加入調味及50毫升的水,拌炒一下即可。

檔案_005

一盤道地的、親切的特色料理完成!

檔案_009

檔案_008

養生的鹼性食物!無毒雨來菇,不施肥、不灑農藥,全程人工除草、採收、清洗,自然風味口感極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毒雨來菇(陸生藍綠藻)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