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這樣做!烤蔬菜溫沙拉更美味

Shuhui Tsai 2018-05-18

蔬果沙拉是很多人喜愛的輕食料理,將當季的鮮蔬水果搭配超級食物「紅藜」以及雞胸肉,營養更均衡。但是生冷的蔬菜,也不是人人都適合。掌握一些小技巧,這樣做!烤蔬菜溫沙拉更美味。3步驟煮美味的紅藜和水煮軟嫩雞胸肉的方法,也順便筆記一下吧♫

《食材》

節瓜1/4條、大綠蘆筍4支、有機帶殼玉米筍2支、南瓜適量、紅甜椒適量、紅藜適量、毛豆適量、雞胸肉適量、橄欖油適量、海鹽適量。(可依喜好準備食材與份量。)簡單的橄欖油和海鹽調味,烤好的蔬菜直接吃就十分美味。也可佐以喜愛的沙拉醬。

《作法》

【3步驟煮美味的紅藜】紅藜:水=1:1

(1) 紅藜的顆粒很小,用較細的篩網清洗到沒泡沫。

(2) 加入所需水量,浸泡半小時。蓋上鍋蓋,以大火煮滾。煮滾的時候,立即轉小火,續煮8分鐘熄火。用鍋子的餘溫悶20分鐘,讓紅藜熟透。

(3) 用飯匙輕輕將紅藜翻鬆,讓多餘的水氣蒸散掉,吃起來口感比較好。(4) 【這樣水煮軟嫩鮮美的雞胸肉】鍋中水滾,加入切片的雞胸肉和少許海鹽煮30秒,熄火用餘熱悶熟,外觀變白即可。將雞胸肉剝絲或切絲。

(5) 蔬菜洗淨。蘆筍適度切除較粗部位,放在砧板上平行削皮。節瓜切片。玉米筍剝殼。南瓜切塊。紅甜椒切塊。毛豆略煮一下,較易剝殼。

(6) 【蘆筍先略川燙,更快烤熟也不易乾皺。】鍋中水滾,加少許海鹽川燙40秒,撈起過一下冷開水,瀝乾水份。玉米筍、甜椒和南瓜也過一下滾水,更快烤熟。(7) 蔬菜淋上橄欖油、灑些海鹽,烤箱預熱,180℃烤8~10分鐘。中途可翻面一次,更快熟也省電。

盛盤佐以熟紅藜、雞肉絲、蓮霧切片、鳳梨和葡萄乾,色彩繽紛的烤蔬菜溫沙拉,口感豐富營養滿點,吃出食物的好味道。

12種安心食材!好豐盛的好農豐盛蔬菜箱~營養豐富,多種蘆筍、玉米筍看過來~

 玉米筍保存01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