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營養飽足感滿點!蘆筍無花果的豚肉溫野菜沙拉

Shuhui Tsai 2018-06-13

成熟的無花果,香甜可口,直接品嚐就很美味。將廣受歡迎的溫野菜沙拉佐以無花果,高級感與美味指數立刻提升不少。怕吃不飽?加上豚肉,飽足感十足。這道輕食「蘆筍無花果的豚肉溫野菜沙拉」作法簡單,營養滿點,做為主餐也OK!

【溫沙拉Salade Tiede】

源自法語,Tiede是溫熱的意思,泛指以熟食為主的沙拉,可依喜好搭配水果等食材。對於不愛生冷飲食的朋友而言,是一年四季都很適合品嚐的料理。

《食材》

蘆筍3支、有機帶殼玉米筍2支、花田有機(轉)無花果1顆、毛豆適量、有機核桃和腰果(未烘焙) 適量、溫室玉女小番茄5顆、豬里肌肉片適量、海鹽適量。《沙拉沾醬》冷壓初榨橄欖油適量、檸檬汁1小匙、醬油少許、蜂蜜1小匙。

【美味的秘訣】

  • 香甜可口的無花果佐以核桃腰果等堅果,沙拉滋味更豐富。
  • 檸檬汁的清爽果香,襯托蔬果鮮甜滋味,好開胃。

《作法》

(1) 核桃腰果略沖洗,瀝乾水份,烤箱120℃烤10分鐘放涼。或小火翻炒5~6分鐘。

(2) 蔬菜洗淨。蘆筍適度切除較粗部位,放在砧板上平行削皮。鍋中水滾,加少許海鹽川燙。根部先入鍋汆燙5-10秒,蘆筍整根的口感較平均。再將蘆筍都浸到鍋中水內,汆燙30秒。撈起瀝乾水份,斜切段4cm。

(3) 玉米筍剝殼燙熟滾刀切塊。毛豆水煮熟。豬里肌肉片滾水燙熟,少許橄欖油拌勻,口感更棒。

(4) 無花果洗淨,用冷開水略沖過,瀝乾水分,切塊。調勻沙拉醬。

盛盤淋上沙拉醬,色彩繽紛的蘆筍無花果豚肉溫野菜沙拉,美味端上桌。佐以核桃腰果,口感與滋味更豐富♫

🔊肉厚而柔軟、甜蜜多汁的好品質無花果

🔊有機種植脆甜鮮嫩的綠蘆筍、白蘆筍

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