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滿滿整杯秋葵的營養,秋葵生薑水

MOUMU 矛木 2018-05-20

秋葵又名羊角豆,因其富含的果膠、牛乳聚糖等成分,使得它能助益消化和胃粘膜,而它分泌的黏蛋白則對胃壁有好處,另外它的維他命A也對身體有益處。而生薑是大家最熟悉的辛香料之一,它所含的薑油桐、薑油酚、薑辣素等對身體也很有助益。

 

生薑和秋葵都算容易取得的食材,兩者加在一起,其營養素互相配合,能讓身體一次吸收到多樣的營養成分,是很好的健康搭配。

簡單養身的「秋葵生薑水」:

[材料]

生薑數片(建議兩片左右)、新鮮秋葵五條

 [作法]

(1) 準備:

將秋葵和生薑切片。

(2) 將薑片放入水中煮滾後轉小火煮十分鐘左右,關火放涼。

(3) 將薑水放入杯中,放涼至室溫。

再將秋葵片放入靜置至少三小時。

秋葵生薑水完成嚕!

可以享用些許辛辣充滿秋葵香的「秋葵生薑水」嚕!

「秋葵生薑水」製作的注意重點是,秋葵要等薑水涼至室溫再放入,並且要靜置至少三小時。它充滿秋葵黏液與營養、生薑的營養與些許辛辣口感,兩者搭配飲用,令人舒暢。營養的秋葵和萬用生薑,歡迎帶回家!

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與鈣、鎂、鉀等礦物質的有機秋葵~香氣濃郁、滋味純淨的有機老薑~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