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兩個動作,讓紅棗營養美味翻倍!

藍莓小獵人 2018-06-05

紅棗是眾所周知的養生食物,民間有「天天吃紅棗,一生不顯老」的說法,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鈣與鐵等營養素,尤其是維生素A、C含量非常高,因此也享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

    很多人經常會把紅棗當成小零食來食用。食療藥膳中亦是常加入紅棗幫助補養身體,滋潤氣血。

紅棗的表皮堅韌,不容易消化,整顆一起烹煮的話很難將其中有益成分完全溶解出來,大大降低其營養功效。但是只要將紅棗乾用水先浸泡切開去籽再去烹煮,便可以讓營養素完完整整的融入料理中囉!

【紅棗的處理步驟】

1、 紅棗乾泡在冷水10~20分鐘,可以幫助乾燥紅棗乾表皮軟化。

Tip: 購買紅棗乾時要買有籽紅棗乾較佳,相較於去籽紅棗乾,有籽的紅棗乾含有較豐富的維生素C,而去籽紅棗乾不但不知商家的除籽方式,中間也容易藏污納垢孳生小蟲,較不易久存也不易清洗~

2   用大量的清水沖洗紅棗。紅棗乾表面有許多皺紋易藏汙納垢,一定要清洗乾淨。

(當然若是買有機無農藥殘留的紅棗乾此步驟就可簡化囉~)

3   把紅棗頭尾兩端減掉,除了可避免頭尾較會洗不乾淨外,也可讓紅棗烹煮後的甜味更明顯

4   剪開紅棗把籽去除。紅棗的表面有層膜會將成分鎖在果實裡面,若是沒有將紅棗切開就下鍋煮,不但紅棗香氣與甜味無法釋放,營養成分也難以釋出,大大降低其功效喔。

    處理好的紅棗就可以下鍋煮囉~ 記得吃紅棗時千萬別放過紅棗皮,紅棗皮的維生素含量可是遠超過紅棗肉,但紅棗皮是屬於粗纖維,一定要慢慢充分咀嚼再吞下,囫圇吞棗易造成腸胃不適喔!

正宗苗栗公館出品,日曬香甜的優良紅棗乾~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