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蔬菜奶醬煎海鱺,美味義國風

白櫻樹 2018-06-30

肉厚實、滋味濃郁又營養的海鱺魚,因為本身味道極好,所以只要簡單煎一煎再撒些鹽,或煮個魚湯就可以上桌了。不過就算是煎魚排,只要巧心搭配些特色醬汁,就能讓料理的味道出眾。牛奶的味道與海鱺魚很搭,再加上蔬菜增添色澤與營養,像餐廳佳餚般,色香味俱全的蔬菜奶醬煎海鱺就上桌囉!

材料

茼蒿一把、蒜頭一瓣、海鱺魚一片、鹽與黑胡椒少許、奶油一小塊、牛奶50g、鮮奶油50g、起司粉一大匙


作法

(1)把海鱺魚表面用廚房紙巾擦乾。

(2)在吸掉多餘水份的海鱺魚上撒些鹽與黑胡椒。

(3)平底鍋開中火加入奶油後,將魚雙面煎成金黃色魚排後盛出來放到一旁備用。

(4)將茼蒿洗淨放到果汁機中,再放入蒜頭與牛奶、鮮奶油後攪打均勻。

(5)將蔬菜奶醬倒入鍋中加熱,加入鹽、胡椒粉、起司粉來調出自己最喜歡的味道。

(6)最後將蔬菜奶醬倒到海鱺魚排上就完成囉!

小撇步:

(1)茼蒿可用波菜或地瓜葉一把。
(2)不喜歡奶味太濃的人,可以不要加入鮮奶油。
(3)如果蔬菜奶醬有剩餘,可以做成冰磚冷藏,下次需要的時候解凍就能方便使用了。

澎湖海域野生漁獲、當令捕撈鮮度極佳、豐腴鮮美、口感Q彈滋味鮮甜的野生海鱺~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