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濃豆奶製程大公開,小編一次來解答

xiaoming 2018-07-19

好農濃豆奶的產品初心,就是想提供濃醇好喝的豆奶,讓大家用更便利的方式補給能量和營養,不但選用國產A級具有產銷履歷的新鮮黃豆/黑豆,更加倍豆子的使用量,也因為如此,在品嘗濃濃的豆奶時,會發現瓶底偶而會有少許沉澱物,這是怎麼來的呢?讓我們先從製程來說明吧!

濃豆奶製程大公開

看完製作過程圖表,你是不是有些疑問呢?

來來來,小編一次來解答。

為什麼過濾後,還會有豆渣?

首先,因為使用雙倍鮮豆,豆渣量當然也較多,過濾後還是會有極少量的豆渣偷跑穿越。

很多人會以為黑豆奶的豆渣一定是黑色,黃豆奶的豆渣一定是黃色。

不一定喔!黃色、黑色都有可能。

黑豆奶的黑色來自於外皮,常聽到的青仁黑豆,就是撥開黑色外皮後,會發現豆子帶有淡淡的青色。而黃豆奶使用的高雄選10號黃豆,仔細看豆臍部份顏色較深,因此黃豆奶也會出現有較深色的豆渣,如果自己在家做豆漿,也可以特別去觀察這種情形。

為什麼是充填後才加熱?

飲料的充填主要可分為熱充填和冷充填,這兩種都是食品業界很普遍的充填方式。以食品安全角度來看,冷充填要在無菌環境進行,而熱充填,消費者則最關心包裝的耐熱度,因此使用熱充填的瓶子一定要經過耐熱測試,而且通過塑化劑檢驗,以確保消費者可以安心飲用。

濃豆奶的沉澱物也和熱充填有關,豆漿加熱煮過再經冷卻,豆渣較容易凝結,這屬於正常現象。

下次大家在喝濃豆奶時,可以先做做手部運動,用力搖搖瓶子後再喝,風味更好。若是忘記這個步驟,發現瓶底有豆渣沉澱物,這是因為豆量加倍,全豆研磨,且無添加人工添加劑,可以大大放心喔!

一天一罐當早餐,方便又營養,好農濃豆奶訂購請點下方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