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好農答客問:豆奶和豆漿不一樣?

食中健 2017-10-23

豆奶和豆漿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飲料食品,由於原料都是黃豆,所以常常讓人懷疑它們究竟是不是一樣的,今天就清清楚楚地告訴大家,它們是不一樣的,而且回答大家它們哪裡不一樣喔!

品質安心保證的國產豆奶,歡迎購買~

Q1:豆奶和豆漿真的不一樣嗎?那它們是怎麼製作的呢?

A1:沒錯,豆漿和豆奶真的不一樣。它們的原料都是黃豆,而且都要經過浸泡、研磨。不過豆漿是原汁原漿,經由磨漿、過濾、煮沸以後,看你要不要加糖,就可飲用囉。

豆奶則是在豆漿的基礎下,加以經過提煉出來的。黃豆浸泡後磨碎,需要粗磨和細磨,過濾,調製,超高溫加熱殺菌、脫臭、高壓均質、冷卻等加工過程後,製作成均質、奶樣、乳白色的液體。


Q2:豆奶和豆漿哪種可以保存得比較長?

A2:這很多人應該知道是豆奶囉!不過原因是什麼呢?原來啊,豆漿是現磨現喝的食品,像傳統早餐店哪種差不多就是最好一天內喝完,即使是便利商店那種有經過透別處理的,也才多個幾天。而豆奶則是經由繁瑣的加工手續後所製成的飲料,尤其是超高溫殺菌再加上良好的包裝,可以使它的保存期限延長更久喔!


Q3:豆奶和豆漿哪種對人體比較有益?

從人體吸收程度來說,豆漿的植物蛋白質和脂肪球顆粒較大,人體能吸收40到50%左右。

豆奶則是經過高壓均質乳化,使蛋白質,油脂、磷脂等變成極細而均勻的固體分散物和液體乳化物,在水中形成均勻而具有乳狀的稠度,所以人體能吸收95%左右。

兩種都對人體很好,但是小孩子還是不要喝太多,因為比起牛奶,豆漿和豆奶的蛋白質高、鈣質較少,對長高有影響,再來是原料黃豆的緣故,所以喝太多對嬰幼兒的雌性激素產生過多的刺激。不過適量的話含有豐富的營養喔!

Q4:豆奶和豆漿的口感差別在哪裡呢?

豆漿由於沒甚麼經過特別的加工,通常就是過濾而已,因此口感相對於豆奶會比較粗糙,許多人在喝完豆漿後,喉嚨裡感覺會有顆粒物、有沙沙的感覺。

豆奶則是經過研磨和高壓均質等較繁瑣的工序,所以口感會細膩;而廠商也常將豆奶可添加各種果汁、調味等,製成各種口味的飲料,在選擇上更多元呢!

使用100%國產非基改黃豆、新鮮黑豆,品質安心保證的國產豆奶,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