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這樣做!快速煮出水噹噹銀耳膠質

貝拉花園 2018-08-13

銀耳富有豐富的植物纖維,被人們譽為「菌中之冠」,是溫和滋補的聖品~「這樣做」在夏日輕鬆享受膠質滿滿的、滑順消暑的銀耳露🖤~

一直以來不論甜鹹,銀耳製成的養生湯品都極受喜愛,以往使用慢燉細熬,才能品嚐膠質的營養美味,現在現代聰明的巧婦(夫),只需要幾個步驟就可以輕鬆為家人準備媲美燕窩的夏日美味植物燕窩-銀耳露囉~

【步驟一:挑選】

挑選優質的新鮮(香水)銀耳。新鮮的銀耳,不需要泡發,優質的新鮮銀耳更不需要擔心藥物殘留。新鮮銀耳本身充滿天然香氣,口感纖細,作為沙拉品嚐也很棒,煮出膠質也更加輕鬆唷,因此選出優質新鮮銀耳,已經輕鬆完成第一步驟囉~。

【步驟二:手撕小塊&或碎末狀】

新鮮的銀耳,取出後簡單洗淨,如果喜歡看到銀耳的小朵狀,可以手撕成小朵,如果喜愛類似燕窩的口感,便使用食物調理機切碎成碎末狀。兩種搭配口感更有層次唷~

【步驟三:加水煮沸➡熄火蓋上鍋蓋靜置】

開始簡單容易的烹調動作,第一次加水:約食材兩倍,煮沸後熄火燜,熄火『靜置』約10分鐘,這時候膠質已經出現囉~第二次加水:以喜愛的濃度斟酌加水,放入如桂圓、紅棗百合等食材,煮至沸騰即可。

充滿膠質滑順的香水銀耳露完成了~在家享用,或外出攜帶飲用都十分便利~

【煮出膠質小秘訣】🖤

1、冰糖不宜過早加入,以免膠質釋出不易。

2、加入足夠的水。

3、煮沸『靜置』,食物仍繼續熟成,口感綿密,也更節能~

天然芬芳香氣、Q彈膠質口感的有機銀耳~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銀耳,雪耳,白木耳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