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怎麼吃蝦才健康?該挑河蝦還是海蝦

白櫻樹 2018-08-15

許多人吃蝦不只是因為美味,而是看重蝦子的營養價值。因為蝦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甚至大大的高出牛奶與雞蛋,但是脂肪含量卻很少,熱量也低。並富含硒、鎂等對心血管有益處的元素,還有「蝦青素」這種抗氧化劑。不過蝦子該如何挑選與料理才能最大發揮出營養價值,還是有幾個小撇步需要注意,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

吃蝦前的清理

想吃到美味又健康的蝦子,食材處理的過程可一點也馬虎不得。買回新鮮的蝦後,要先用流動的水清洗乾淨。

去除蝦背上的蝦線,也要去掉頭與背相連處的黑色為囊,再拉住尾甲抽掉腸線。為了讓蝦子調味上更容易入味,不妨在背上先剪一刀。

如何健康吃蝦

(1)蝦子不要生吃,因為蝦上可能會帶有寄生蟲或細菌,沾芥末是無法殺死寄生蟲或蟲卵,所以最好還是煮熟來吃,讓高溫除滅細菌。
(2)最能保留蝦子營養的料理方式推薦「白灼蝦」,也可以去除頭部與殼後撒上調味料,放入蒸籠清蒸。

(3)在蘆筍盛產季不妨用蘆筍佐蝦子來料理,兩者的豐富營養元素很適合互相搭配。

(4)如果本身是過敏性的體質,像是過敏性皮膚炎、或是過敏性的鼻炎,或是對海鮮過敏,那最好不要吃蝦。
(5)海蝦有些營養元素會比河蝦更高,而且大部分體型會比較大,不過就蛋白質含量而言兩者差不多。有些河蝦小不過皮很薄,酥炸後能連皮一起吃,增添鈣質攝取。

PHOTO RESOURCE:Jerry Lai CC Licensed、挪威 企鵝 Licensed、幾架D Licensed

Q彈鮮甜唰嘴好滋味的鮮甜白蝦~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