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你知道內行的只買「放山雞」嗎?

Halcyon 2021-03-31

「土雞?仿土雞?還是要肉雞?」「母雞?公雞?」

有上傳統菜市場買雞肉經驗的朋友們,應該對於肉攤老闆必問的兩道題目肯定不陌生,如果你回答不出來,老闆總是會打破砂鍋問到底,追問今天要做哪道料理,順便再傳授你幾個自家料理祕訣。

小編剛開始會覺得「拜託!!買哪種雞~~有差嗎?」 橫豎不都要放進鍋裡煎、煮、炒、炸,不就挑對部位就好,有必要這麼堅持嗎? 「肯定是要推銷貴的,想賺我的$$$」「說是放山雞,那知道雞真的有住在山上嗎 ?

沒想到邊煮邊研究,到也領悟出雞隻「適材適用」的真理。原來雞的「品種」、「飼料」及「飼養環境」就已經決定料理所呈現的風味與口感。食材選對,料理就事半功倍。

現在大家講究簡單烹調, 吃原型食物,小編就來分享我購買雞的小小心得,讓大家少繞點冤枉路。

彈牙嚼勁心頭好💘 放山雞💘 

小編的心頭好,無庸置疑就是飼養在山坡地上自由奔跑、飼料多樣的黑羽土雞,
運動量大 肉質結實帶勁。

購買14~17週自然熟成的雞隻來做麻油雞、燉雞湯、三杯雞,長時間燉煮,雞肉還能保持完整不會整個虛掉,一開鍋香噴撲鼻,湯頭濃郁又不會過膩!

放山雞的好肉質在樸實簡單的台式白斬雞料理上更是明顯展現。

💪 如何確保買到真的放山雞?

仿土雞和放山雞如果飼養周數都足齡(14~17周),烹調前, 在肉質上差異度並不大(肉按下去都會有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但價格卻大大不同!

要確保買到真的是貨真價實滿山跑的放山雞,唯有購買俱備產銷履歷認證的產品,透過產品上方的產銷履歷認證條碼,追溯雞隻的來源飼養週數及是否符合衛生屠宰分切 。才能保障我們消費者的權益。

【線上訂購】 內行人指名購買的放山雞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