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請出《少年PI》 小配角 鬼頭刀雜燴粥上菜

Halcyon 2021-05-27

如果我們在人生中體驗的每次轉變,都讓我們在生命中走得更遠,那麼,我們就真正的體驗到了生命想讓我們體驗的東西。If every unfolding we experience takes us further along in life, then, we are truly experiencing what life is offering. ——李安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宅在家時間變多,翻開買很久沒閱讀的書,重溫些經典電影,透過文字及光影的細膩,梳理因為疫情不方便的躁動,沉澱再繼續過好溫文儒雅的日常。

如同《少年PI的奇幻漂流》說的,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despair。最重要的是不要絕望,不是嗎?

李安在電影 《飲食男女》說,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準備好了才下鍋,那打發一餐就別想太多,請出《少年PI》小配角-鬼頭刀,今天來個懶人料理,做個鬼頭刀雜燴粥一鍋到底, 繼續窩著看電影去。

🍽️一鍋到底鬼頭刀雜燴粥

食材:

椴木種植日曬白背黑木耳紅蘿蔔高山椴木香菇無硫金針 四季豆白飯兩碗五花肉一條太平洋黑潮鬼頭刀

調味料:

鹽少許、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 將無硫金針、椴木種植日曬白背黑木耳及高山椴木香菇分別用熱開水浸泡約10分鐘,浸泡時需稍微翻動一下,讓浮在水面上的金針花及香菇也浸泡到熱水!10分鐘後瀝水撈起備用。
  • 木耳、 紅蘿蔔、香菇切絲,四季豆切丁,五花肉、鬼頭刀切片備用。
  • 起油鍋將五花肉的油煸出來後放入香菇煸香。
  • 加入紅蘿蔔、木耳略拌炒加水至超過食材的一倍(加水多寡依據各家喜好調整,不用一次加足)蓋上鍋蓋,中小火煮滾。
  • 水滾後加入白飯兩碗加入少許鹽調味,蓋上鍋蓋,中小火熬煮到自家喜歡的濃稠度。
  • 最後將切塊的鬼頭刀魚片、四季豆、金針花放入鍋中小火悶煮
好鮮嫩的鬼頭刀~~~🤤
  • 五分鐘後就可以鮮美一鍋上桌。
小編最喜歡米飯而一的粥感😉

🔊 太平洋黑潮鬼頭刀 《少年PI》小配角 【線上購買】

🐟鬼頭刀小知識:

公鬼頭刀與母鬼頭刀的型態可以從頭的外觀上明顯的區分,公的鬼頭刀額頭較高&方、母的鬼頭刀額頭則較小&圓,下次去魚港的時候就可以跟朋友炫耀一下啦~

鬼頭刀在魚類中是少數可能具有一夫一妻👫感覺的魚類,漁民在海上作業時看到鬼頭刀時通常都是成雙成對的出現(不排除也有單身魚啦…),且也曾有軼事是公的鬼頭刀會優先讓母的鬼頭刀進食,相當具有紳士風範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