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為了吃心安 到底該不該自己做花枝丸?(內附食譜)

Halcyon 2021-05-28

任誰都無法抵擋炸的圓滾滾、 撒上胡椒鹽的花枝丸🍡,咬著彈牙滿溢花枝香的幸福,腦中卻糾結著萬分罪惡,總覺得吃進肚子裡的化學添加物,似乎比花枝🐙還多,你是不是曾和小編一樣躍躍欲試想自己動手做貢丸、花枝丸…..呢?

今天小編剛好收到老木餽贈的軟絲一條,決定來挑戰 【手工軟絲丸】,到底會不會成功?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手工軟絲丸 

食材:

軟絲一條200g 、豬油10g、太白粉5g、鹽3g、胡椒粉適量、 糖3g( 完全比照市面上無添加花枝丸的產品成分 )

作法:

  • 將軟絲處理後切成小塊放入冷凍庫約1小時。(因後續打漿溫度過高,如不冷凍會讓蛋白質受熱,破壞膠結黏性,使成品口感不好。)
  • 一小時後,將冷凍的軟絲丁與豬油取出,放入食物調裡機中,打碎至混合。
  • 分次將太白粉、白胡椒粉、糖與鹽,拌入。再以調裡機快速攪拌約5分鐘至漿狀。
  • 備一鍋冷水,將軟絲漿用手捏出大小適中的丸子,用湯匙把手中的丸子撥入冷水中,將丸子定型。 (可一次做完再接續下動作)
  • 煮一鍋80度的熱水(不可以煮開!!),以小火持續維持溫度,等丸子浮上來,續煮10分鐘後就可撈起(撈起前先試吃一顆避免中心未熟透)。
真材實料滿滿海味, 還能吃到軟絲丁 ~~幸福😋
  • 撈起來放涼,就可以放入冰箱保存。

【實作感想】

自己動手做果然樂趣多,大家不妨試試,霸特從備料到最後清洗完所有工具製作時間要1.5小時,而且一條軟絲快兩百才生產出12顆丸子🤪,真是粒粒皆辛苦 ~~~小編決定下次想吃各式丸子還是直接買標示潔淨標示配方,使用澎湖捕撈新鮮花枝真材實料的花枝丸就好, 再也不假會了!

🔊使用澎湖海域捕撈的新鮮花枝製作 花枝丸【線上購買

🔊 澎湖捕撈新鮮花枝,搭配台灣草蝦仁 【線上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