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海洋鮮滋味~白胖多餡的鬼頭刀水餃,一餃三吃

Shuhui Tsai 2017-05-25

包水餃的時候,除了熟悉的豬肉高麗菜口味,不妨嘗試海鮮口味吧!肉質細緻的鬼頭刀無刺魚排,作為水餃餡料十分適合。搭配季節時蔬,作伙包在一起,白胖多餡的鬼頭刀水餃,魚肉清甜,口感豐富,來自大海的鮮滋味真不錯!

好農水餃,健康美味!現在到5月底買4送1喔~

《食材》

鬼頭刀無刺魚排2片、高麗菜4葉、雙色甜玉米1條、有機黑木耳2朵、紅蘿蔔1小段、乾香菇3朵、水餃皮1包、海鹽1/2小匙。【美味的秘訣】乾香菇增添風味,和魚肉很搭。QQ的黑木耳增加口感與飽足感。

《作法》

(1) 鬼頭刀魚排冷藏略解凍(比較好切丁),再稍微剁泥,保留口感。蔬菜洗淨切丁剁末。玉米切粒。乾香菇溫水泡軟切末。將所有食材拌勻,冷藏20分鐘。

(2) 包白胖多餡的水餃囉!色彩繽紛的餡料,看起來好可口啊!餐盤撒些麵粉,擺放包好的水餃。(3) 多包一些,冷凍4小時,再放入PE密封夾鏈袋冷凍保存,要吃的時候就很方便!

(4) 煮水餃囉!鍋中冷水加玉米梗煮滾,撈起玉米梗。再將水餃入滾水鍋,輕輕拌一下,不黏鍋底。(加玉米梗煮,水餃會更香甜。若無可略。)

【水餃煮熟的時候,一些小撇步,讓水餃口感更好。】

  • 煮至水餃皮膨脹鼓起,轉大火再煮20秒。
  • 加少許油,讓水餃皮油亮,顆顆完整不會黏在一起。
  • 撈水餃的時候,先不要關火(可以轉小火),以免餃子皮吃水進去。

鬼頭刀水餃內餡鮮美,嚐得到魚肉的清甜與豐富的口感,來自大海的鮮滋味真不錯!

調勻麵粉水(中低筋麵粉1大匙10g、水200ml),煎成香酥脆的煎餃也好美味!點此看作法。或是日式風味的水餃大阪燒也不錯!

嚴選有機高麗菜原料,加上履歷活菌豬,吃得到湯汁的好農水餃,健康美味!現在到5月底買4送1喔~另外多種好吃水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