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洋香瓜皮夾? Hello Kitty網紋的洋香瓜!!!

Halcyon 2021-05-25

炎炎夏日,咬一口🍈洋香瓜的清甜瞬間帶走暑氣,不可思議的綿密順口及其豐富的營養價值,讓它在日本接近於奢侈品,成為送禮的首選,而且日本朋友很愛在小酌🍻後,來一片洋香瓜,讓酒的醇香與哈密瓜的香甜相互交融。

不過日本對洋香瓜的癡迷,還真突破小編想像的天花板,小編頂多想到能把洋香瓜做成蛋糕,冰淇淋等各式甜品,…..萬萬沒想到日本還推出幾可亂真的哈密瓜皮夾(還有綠皮綠肉 綠皮橘肉兩款可選~~~我暈🥴)及有可愛Hello Kitty網紋的洋香瓜。oh my God! ,容許小編暈倒一下😵‍💫(好奇的朋友可以自行google~~一探究竟)

但是看起來這麼可愛的洋香瓜,怎麼有人捨得吃啦。一顆售價還高達7,020日圓! 嚇到吃手手 😮‍💨 ,還是實際點,品嘗從日本引進的洋香瓜品種 – 阿露斯,一樣果面網紋優美,一樣果肉翠綠厚實,一樣香氣撲鼻,產地直送多美好 !

🍈阿露斯(アールス)洋香瓜   網紋洋香瓜之王

來自北海道的阿露斯(アールス)洋香瓜  ,錯綜複雜的網紋是其甜美的象徵,但產季短,嬌貴難照顧,抗病性不佳,讓早期想複刻出日本洋香瓜 好滋味的農友們可嚐盡了苦頭,好不容易熬到開花結果,卻又因給太多水直接裂果,或是水分給太少又讓果實太小。

為了精準照顧每一顆洋香瓜,控制植株所吸取的水分,不輕言放棄的農友改以直立式溫室栽培,並去蕪存菁一株瓜藤保留一顆果實,將所有的養分保留在一顆果實上,才得以克服阿露斯洋香瓜水土不服的問題,成功培育出網紋均勻 ,風味更加飽滿香甜的網紋洋香瓜之王 – 阿露斯(アールス) 。

🍈阿露斯(アールス)洋香瓜   怎麼吃

POINT 1  吃脆甜還是吃軟綿

要吃之前先觀察洋香瓜的蒂頭,新鮮蒂頭的瓜吃起來偏「脆甜」,若是喜歡「軟綿」口感,可在常溫多放置幾天,當蒂頭尾端微微乾枯,果實底部,輕壓有凹陷感,聞起來帶有些許香氣,就是最美味的品嘗時間!

POINT 2   冰鎮後3小時再享用

洋香瓜就要吃有點冰又不是太冰的感覺,在享用的前約3個小時,將洋香瓜放入冰箱冷藏,享用時將它從冰箱取出就能品嚐到沁涼的夏日清甜!

🍈阿露斯(アールス)洋香瓜 【線上購買

🍈 洋香瓜煎魚串佐檸檬優格醬 料理示範

🍈 翠綠洋香瓜果凍 料理示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