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家裡放罐丁香魚干 開始聰明吃零食

Halcyon 2021-08-30

今天小孩放學的點心是餅乾?洋芋片?還是一杯手搖飲?

即將要開學~~雙薪家庭晚餐吃的晚,小孩放學後到用餐間總得補充些點心、零食,但點心怎麼吃才不會造成健康的危害,身為爸爸媽媽需要學習更多的營養知識來為小孩準備健康的零食,而不是任由小朋友吃進一堆拉里拉紮空有熱量的食品。

⚠哪種零食不該吃⚠

  • 油炸類的零食:炸雞塊、炸薯條、洋芋片等香酥脆的點心,常吃油炸類食物不僅會造成小朋友肥胖問題,炸物上大量的鹽、糖,吃多也會影響鈣質的吸收。
  • 含糖茶飲: 汽水、可樂、沙士、奶茶等含糖茶飲及碳酸飲料,攝取過多容易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也增加蛀牙的機會。
  • 超加工食品:在食品外包裝上看到添加5 種以上工業製劑,比如著色劑、乳化劑、調味劑的食物,稱之為超加工食品,常見的餅乾、熱狗、泡麵等。高糖、高鹽、高油脂,卻僅還有極微量人體所需營養素,吃下口味過重的超加工食品,容易導致正餐吃不下而造成飲食失衡。

✔零食聰明選

  • 堅果: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堅果,也是維生素E、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膳食纖維的良好來源。一天一份(1份大約是15±5克),可以獲得飽足感,對成長發育也很有幫助。
  • 乳製品:優格牛奶相較於其他食物的鈣質含量高也是最容易被人體吸收的鈣質來源。兒童及青少年攝取足夠的鈣質才足以幫助骨骼生長,早晚一份乳製品,補足鈣質所需。
  • 小魚乾:味道鮮美富含鈣質,吃起來方便的小魚干,對於發育中的小朋友來說是最適合當作解饞的零嘴,市售小魚乾產品中最普遍常見的魚種為沙丁魚,如果想換換口味,可以挑選僅洄游至澎湖北海一帶的丁香魚干,天然的海味肯定能滿足家人挑剔的味蕾。

❤小編真心推薦時間❤

【澎湖區漁會】 烘焙丁香/杏仁丁香 /腰果丁香

嚴選迴流澎湖 新鮮丁香魚

澎湖新鮮丁香魚烘焙,每尾完整、酥脆,僅以微糖調味,帶來最純粹天然海味。100g丁香魚含有532mg的鈣及豐富的DHA、EPA,最適合作為學齡孩童課後營養補充來源!

飽足感滿滿的無調味堅果

堅果中豐富的 Omega-3 脂肪酸、蛋白質和纖維質容易讓人產生飽足感,因此除了單純海味的烘焙丁香,另有經典的杏仁丁香及腰果丁香兩種選擇,外表飽滿的腰果亦或是溫和香氣的杏仁條,搭上丁香的酥脆,吃進嘴裡的盡是食物最純粹的好味道。

使用澎湖新鮮丁香魚製作,無額外添加味精、防腐劑等化學添加物的 烘焙丁香/杏仁丁香 /腰果丁香 ,現正熱賣中, 送禮自用兩相宜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