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劍旗魚鮮嫩有技巧一煎二悶三拌

Halcyon 2021-09-29

有人和小編一樣最怕料理旗魚嗎?料理時沒留意火侯,旗魚就柴到不行,小編都懷疑自己到底是買雞胸肉還是買旗魚,還好最近買到一款進階版的旗魚>>>>劍旗魚,加上小編獨門的一煎二悶三拌的料理手法,魚肉保持的細緻鮮嫩,醬汁鹹香下飯,喜歡吃旗魚的朋友都要學起來喔!

醬燒劍旗魚

《料理食材》:

劍旗魚去刺魚排1片、黑胡椒粒2小匙、薑絲少許、蔥段少許、香油少許、醬油1大匙、米酒2大匙、水2大匙

《料理步驟》:

🥢將完全解凍的劍旗魚洗淨擦乾水分,切小塊備用

🥢平底鍋抹點香油,開中小火、劍旗魚煎到兩邊表面轉白色

🥢鍋子淋上米酒,蓋上鍋蓋繼續悶煎約1分鐘,將魚盛起備用

🥢用原本的鍋子,加上點香油開小火,炒香黑胡椒粒,接著放入薑絲炒軟,加蔥段炒香

🥢最後放入醬油、米酒跟水,煮滾小小收汁,熄火

🥢放上劍旗魚用鍋中餘熱拌炒一下即可起鍋

你看看~~劍旗魚的肉質多鮮嫩阿!!!

台灣好農商請新港區漁會挑選最新鮮的劍旗魚,將劍旗魚去中骨、去刺、去皮,做成「去刺魚排」的規格,不僅料理方便,食用上也更為簡單,非常適合讓幼童、年長者食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