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秋天補湯水|蘋果燉雞湯 喝出水水蘋果肌

Halcyon 2021-10-05

過了中秋,秋天氣息漸濃,口乾、唇燥等秋燥反應在身體上的現象更加明顯,微涼的日子裡該提前部署,為即將到來的冬天預先儲備能量,除了盡量避免油炸、辛辣等上火食物,也要多多攝取補肺、潤燥、滋陰的食材,像是、山藥銀耳蓮藕、白蘿蔔,及當季水果的蘋果,滋潤溫養五臟六腑,讓自己在疾病好發的秋冬,不受疾病的干擾。

推薦兩款老少咸宜、養顏又美容的菜餚『枸杞山藥炒蘋果』、『紅棗蘋果雞湯』,利用香甜爽脆、鮮採下山的台灣高山蘋果,簡單一煮吃出水水蘋果肌!

🍎紅棗蘋果雞湯

〈材料〉:

切塊土雞肉、蘋果一顆、紅棗7粒、鹽適量

〈作法〉:

🥢將洗乾淨的雞肉塊用熱水川燙,再次將雞肉清洗乾淨。

🥢在鍋中加入冷水、雞肉塊、紅棗與蘋果塊。

🥢將鍋蓋蓋緊後,以大火煮40分鐘,再以小火熬煮30分鐘,讓材料的精華完全融入湯中。

🥢試喝後,適量加鹽調味。即可美味上桌!

🍎枸杞山藥炒蘋果

山藥炒蘋果

〈材料〉:

山藥半條、蘋果一顆、枸杞一把、鹽少許

〈作法〉:

🥢 枸杞洗淨備用。山藥與蘋果切成條狀,避免變色可過點鹽水。

🥢 起油鍋快炒山藥與蘋果,再加入枸杞拌炒及下鹽巴調味,就完成囉!

天涼好個秋,梨山及大禹嶺的🍎蘋果紅了!各種不同特色品種的高山蘋果讓你嚐到產地直送的香甜爽脆,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