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假日咖哩特餐》超濃郁無水番茄雞肉咖哩

陳蘋果 2021-10-15

咖哩居然不加一滴水就能煮好?原來全靠多汁啾C的番茄,再加上源自日本的「疊煮」料理法,將食材本身的精華原味完整釋放,充滿魔法的咖哩,還有焦糖香,煮上一鍋,周末假日就能用咖哩飯 v.s 咖哩烏龍麵打發兩餐,省時又美味~

無水番茄咖哩6

不加水的秘訣,就是用大量蔬菜疊煮出美味咖哩!

「疊煮」指的是將多種蔬菜在鍋中層層交疊,再以小火慢慢悶煮,利用高溫將食材本身的水份蒸散出來,熱熱的水蒸氣在鍋內不斷循環,藉此將食材燉煮完成的料理方式。

常用的基本食材像是番茄、洋蔥、香菇等,這些食材在烹煮過程中會釋放出大量水份,更充分地引出蔬菜本身的鮮甜味。

【材料】

牛番茄1~2顆、小番茄數顆、馬鈴薯3顆、洋蔥1顆、紅蘿蔔1根、雞肉200g、咖哩塊半盒

無水番茄咖哩1

【作法】

1. 馬鈴薯、紅蘿蔔洗淨,削皮後切成小塊;洋蔥切絲;牛番茄洗淨切小塊;小番茄洗淨後對切開來;雞肉切成適口大小。

2. 準備一只厚實的鍋子,依序一層層的舖上番茄、洋蔥、馬鈴薯和紅蘿蔔,最上層鋪上雞肉。

無水番茄咖哩2

3. 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約20分鐘左右,悶煮過程中盡量不要開蓋,以免熱氣散失喔!

無水番茄咖哩3

4. 20分鐘後開蓋,關火,加入咖哩塊,可以發現食材的水份都已經釋出,持續翻動食材到咖哩塊完全融化。

無水番茄咖哩4

5. 最後蓋上蓋子再悶十分鐘,就完成了美味的無水番茄咖哩囉!

無水番茄咖哩5

定番咖哩飯 v.s 咖哩烏龍麵,怎麼搭都好吃!

如果吃膩了咖哩飯,不妨試試將煮好的咖哩加入高湯,配上烏龍麵,就成了超日式的咖哩烏龍麵囉~

無水番茄咖哩7

也可準備白吐司,沾著咖哩醬吃,快來煮一鍋簡單又美味的咖哩,發掘更多創意吃法吧!

無水番茄咖哩8

【小撇步】

  1. 因為無水烹煮,建議可使用較厚實的鍋子,煮之前可在鍋內抹上薄薄一層的食用油,避免食材沾鍋。
  2. 水份較多的番茄必須放在最下層,且份量可佔全部食材的1/3以上。
  3. 用無水烹調方式煮出來的咖哩較濃稠,若不習慣這樣的口感,也可以加入少許的水,調整成自己喜愛的口味喔!
  4. 雞肉也可以牛肉片豬肉替換,選擇你喜愛的食材加入。
  5. 大番茄味道偏酸、小番茄味道偏甜,兩者加在一起剛好可以中和一下。

鮮嫩雞胸肉充分吸收咖哩香汁,融合出咖哩好滋味~台灣好農精選 【童仔雞】去皮雞胸清肉貼心為顧客去皮,雞胸肉加上兩條里肌肉,適合煎、炒、燉煮、涼拌等料理方式。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直接購買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