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咖哩塊更美味的秘訣!煮出日式咖哩的好味道。

Shuhui Tsai 2017-05-12

不知道大家都怎麼煮咖哩呢?使用市售的咖哩塊,是很方便的,可以隨心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喜愛日式咖哩的小編,分享如何讓咖哩塊更美味,煮出香滑濃醇溫潤的日式咖哩滋味。

多元風味的本土咖哩>>花蓮手工咖哩

《食材》玉女小蕃茄10顆、紅蘿蔔1小段、市售中辣咖哩塊2小塊、水200ml。

【美味的秘訣】只要加小番茄!用小番茄的甜味,讓咖哩的口感更溫潤。富含維生素、茄紅素與礦物質的小番茄入菜,咖哩更營養。(牛番茄也可)

進階版美味→再加紅蘿蔔泥或蘋果泥。(磨成泥,較快煮入味。)

《作法》

(1) 蔬果洗淨。紅蘿蔔磨泥。小番茄不去皮保留完整的營養,以食物剪刀剪碎,直接放在碗內,湯汁不浪費。(製作多量,可用果汁機)

(2) 鍋中冷水加入咖哩塊、紅蘿蔔泥和小番茄,中火煮滾,轉小火煮2分鐘,熄火悶5分鐘入味。(煮的時候要攪拌,讓咖哩塊較快融化。)

帶有果香與溫潤口感的日式咖哩醬完成。米飯佐以咖哩醬~美味極了!

【美味延伸】也可以加些黑豬絞肉拌煮,豪華版的咖哩肉醬,拌飯拌麵、蔬菜沾醬或焗烤醬,都好美味。

紫米紅藜胚芽米飯盛盤,佐以煎蛋和季節時蔬(蘆筍、紅蘿蔔、筊白筍、雪白菇、小番茄),繽紛色彩,美味端上桌。小番茄和紅蘿蔔泥提味,讓咖哩的口感更加溫潤,好吃極了!米飯會再來一碗。

多元風味的本土咖哩>>花蓮手工咖哩,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結實,番茄味濃郁 , 有機栽培安心吃>>牛番茄

番茄,牛番茄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