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羽衣甘藍+香蕉的【綠拿鐵】~~喝下全食物蔬果的營養

Halcyon 2022-01-20

準備迎接過年澎湃的團圓飯,年前適度的節制是必要的!

將蔬菜打成【綠拿鐵】聽說可以補充所需蔬果量又有飽足感,不過青森森一杯,看起來既不美味,手腳冰冷的女性朋友是不是也怕會越喝越寒?

冬天一秒變冷血動物的小編也粉怕生菜的青味,嘗試了網路上眾多門派的配方…….終於調製出食材簡單又好喝的一人份綠拿鐵配方,這幾天小編都把綠拿鐵當早餐,不用喝咖啡也精神奕奕,大家不妨試試

🥬綠拿鐵的主角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和花椰菜、包心菜同為甘藍菜家族,富含維生素A、C、K、beta胡蘿蔔素和葉黃素,維生素C含量比相同重量的橘子多兩倍,鈣質含量也比同量的牛奶多出25毫克,而且每100公克的羽衣甘藍就能提供3.6克的纖維及18~20毫克的葉黃素&玉米黃素可以說是蔬菜界的超級食物及「葉黃素」王者!

羽衣甘藍 綠拿鐵

食材(1人份):

羽衣甘藍25克香蕉1根(小,約15cm) 、腰果+核桃10克、冷開水500cc(若擔心冷涼,可改成溫開水)

作法:

  • 將羽衣甘藍菜洗淨
蔬菜以綠色葉菜為主,小松菜、地瓜葉、菠菜打成綠拿鐵味道都不錯
  • 水滾後,將羽衣甘藍放入快速汆燙,約30秒後立即撈起瀝乾水分。
不要汆燙過久,營養才不會流失
  • 調理機放入堅果、香蕉及燙好的羽衣甘藍
  • 倒入500cc冷開水,蓋上蓋子,果汁機打60秒後,取杯將打好的拿鐵倒出後即可飲用。
可將香蕉的份量換成其他種類的水果,換成蘋果、鳳梨也很好喝

貼心小提醒

此配方的綠拿鐵已加入烘焙過的堅果來平衡生冷寒涼,就不要額外再把堅果當零食,以免攝取過多熱量。

蔬菜界的超級食物、「葉黃素」食材中的王者~有機羽衣甘藍產地直送~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