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身體健康好棒棒!牛蒡棒棒腿~

Shuhui Tsai 2016-05-16

看似普通平實的牛蒡,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其他營養成分,家裡的小小孩也很喜歡吃呢!美味的料理,也要兼具飲食均衡。加些巧思,以牛蒡當作棒棒腿的骨頭,佐以豆腐蔬菜絞肉,充滿趣味的料理,讓人驚喜又開心。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因為沒有骨頭,很容易入口,而且全部都可以吃。重點是取代全肉,省錢又美味!

《食材》

牛蒡3段(長度8cm)、板豆腐1/4盒、雞蛋1顆、甜玉米1/4條、毛豆20顆、洋蔥1/2顆、乾香菇5朵、紅蘿蔔1小段、豬後腿肉絲150g、豬里肌肉片200g、低筋麵粉1/2米杯、海鹽醬油橄欖油皆適量。

ebp-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蔬菜洗淨備料如圖。豬後腿肉絲切丁剁約3分鐘,增加肉質的彈性,加入海鹽拌勻。里肌肉片以醬油醃製。板豆腐用重物壓出水。乾香菇泡水,2朵切末,其餘備用。

2. 牛蒡縱切,一端用刀子略削成骨頭形狀。用香菇、醬油、砂糖煮入味。(煮滾後小火悶煮5分鐘熄火,靜置放涼,味道十足。前一晚備妥冷藏更棒!)

《料理筆記》牛蒡的皮有豐富的營養,只需以刀背輕刮除鬚根洗淨。不用浸泡醋水,直接放入鍋中煮。以椎茸醬油料理,滋味非常棒呢!大家務必試試喲!

ebp-3-1

3. 炒香菇、洋蔥、紅蘿蔔,引出香氣與甜味,放涼備用。

ebp-2-1

4. 將餡料攪拌均勻,冷藏30分鐘增加黏性。

ebp-4-1

5. 牛蒡以適量的餡料調整成帶骨棒棒腿的模樣,外面再用2-3片里肌肉片捲起來,輕沾些麵粉。

6. 中火煎至底部微焦上色,再翻面蓋上鍋蓋小火續煎5分鐘,將美味的肉汁緊緊地封住,再打開煎呈現金黃色澤即可。

盛盤佐以綠色蔬菜、彩椒絲和少許七味粉,連骨頭都可以吃的牛蒡豚肉棒棒腿,美味上菜!

ebp-5-1

充滿趣味的的牛蒡豚肉棒棒腿,也是餐桌上的歡樂話題。

ebp-6-1

《料理筆記》還有這一妙招!

將牛蒡插入水煮蛋,再以豬肉片捲起來,保證吃到的人驚喜無比,讚不絕口喲!

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來自全台最先種植歷史最久品質最好的產區,2013年10大神農獎得主,網室栽種的日系柳川牛蒡品種。單一牧場飼養,低脂美味的台東黑豬里肌肉片

201307311628477888201511241548553785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