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蜜餞小食光》超懷舊!古早味的木瓜簽

Shuhui Tsai 2016-08-04

還記得「四果冰」嗎?大概是很多朋友小時候,記憶中的美味。放學後到柑仔店,點一盤剉冰,而且一定要四果冰,任選四樣配料怎麼搭都好吃。其中李仔鹹、木瓜簽之類的蜜餞,幾乎是必備的。今天分享用青木瓜做成的超懷舊木瓜簽蜜餞,濃濃的古早味,彷彿乘著時光機,回到尪仔標的童年時光。

年輕一代的朋友可能比較陌生,可以問爸爸媽媽或是阿公阿嬤,一起回味吧!那一年,大家都愛的四果冰♫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食材》

青木瓜1顆500g、火龍果適量、百香果2顆、檸檬1/2顆、綠茶粉1大匙、二號砂糖150g。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料理筆記》一米杯的砂糖約150g。gp-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青木瓜削皮切絲,砂糖拌勻,冷藏1小時出水釋放果膠。檸檬榨汁。用完的檸檬放在冰箱內,是很好的天然除臭劑。

gp-2-1

  1. 鍋中放入青木瓜、檸檬汁,蓋上鍋蓋小火慢煮。偶爾攪拌一下,以免燒焦。煮滾之後,續煮10分鐘變軟,熄火放涼或隔水降溫。

gp-3-1

  1. 火龍果切塊壓泥,用濾網過濾果汁。百香果切半,湯匙挖取果肉,過濾果汁。綠茶粉以青木瓜糖水調勻。分別和青木瓜拌勻,冷藏靜置一晚,讓顏色滲透到青木瓜內。隔天再略煮一下即可。

gp-4-1

善用食材原本的色彩,做成的木瓜簽蜜餞,無添加,真安心!百香果的黃,火龍果的紅,綠茶粉的綠,充滿果香與清新的茶香,好吃極了!gp-5-1

新食感剉冰!哈密瓜鑽石冰沙佐以木瓜簽蜜餞,還有蔓越莓果乾,沁涼好滋味!gp-6-1

《料理筆記》

  1. 也可以選用地瓜做古早味木瓜簽。
  2. 青木瓜可依喜愛口感,調整熬煮時間。
  3. 美味的秘訣→檸檬汁!適度的酸更能突顯蜜餞的香甜滋味。
  4. 若無綠茶粉,可以將綠茶泡濃一點,也可以。
  5. 加入麥芽糖熬煮,口感更濃稠。

 

用好食材做古早味木瓜簽吧!清甜口感的紅火龍果。百分之百茶菁乾燥研磨,有機認證的綠茶粉。職人栽種的清新檸檬。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50710102727522020151215154729631020160215130216059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