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就是愛漸層!消暑「沁點」!鮮果思慕奇

Shuhui Tsai 2016-07-25

夏天大家最愛吃冰!用當季盛產的新鮮水果,做沁涼的思慕奇吧!作法超簡單,善用水果自然的色彩,做出繽紛漸層的鮮感覺,好吸睛啊!不加一滴水的真材實料,天然耶尚好!

《食材》當季盛產的新鮮水果。美濃瓜火龍果鳳梨、蘋果、西瓜、奇異果酌量。

美濃瓜的瓜囊裡面有很多果汁,別浪費啊!用濾網過濾,湯匙壓幾下,備好食材,果汁也過濾完成,好輕鬆。足足有1/2米杯份量!真正100%原汁原味的香甜果汁。mcs-22

思慕奇將水果切丁冷凍,加些果汁,以果汁機打成濃稠狀的冰飲。質地較鬆軟或水份較多的水果(美濃瓜、火龍果,西瓜,奇異果等)不用加。

黃綠色漸層的水果冰磚,好清新!將水果泥或是思慕奇填入製冰盒內冷凍。(中)鳳梨+美濃瓜思慕奇。(右)鳳梨思慕奇。fs-1-1

善用水果的色彩,做出繽紛漸層的鮮感覺

  1. (左)水果切丁(奇異果+鳳梨+美濃瓜),加少許鳳梨汁。吃冰也能嚐到水果的果肉,好滿足!
  2. (中)清新的黃綠色漸層冰棒,鳳梨+美濃瓜思慕奇。
  3. (右) 火龍果+美濃瓜思慕奇。

美麗漸層的秘訣

  1. 冰棒模型底部略敲桌面,將空氣敲出,減少縫隙。
  2. 水果切丁,要加少許果汁將縫隙填滿。
  3. 做好的冰棒,略沖冷水較易取出。

fs-2-1

冰果漸層思慕奇

  1. 美濃瓜、鳳梨、火龍果切丁冷凍。
  2. 以果汁機打成濃稠滑順的冰飲,倒入玻璃杯內,飾以鳳梨、奇異果切片,美濃瓜和蘋果水果球,增添口感,滋味更棒!

思慕奇美味的秘訣不加一滴水,用水果本身的水份,每一口都是實在的味道。也可以加鳳梨汁或蘋果汁,增添濃稠風味。fs-3-1

紅綠燈思慕奇冰磚。火龍果+鳳梨+奇異果。先吃酸甜的奇異果,再吃甜蜜的鳳梨和火龍果,漸入佳境,滋味別具。fs-4-1

乾杯!思慕奇冰磚氣泡飲,透心涼!汽水加入色彩繽紛的紅綠燈水果冰磚(西瓜、鳳梨、奇異果)。加在冰紅茶或是果汁裡,不一樣的鮮感受。fs-5-1

《料理筆記》

  1. 加些梅酒或是葡萄酒,微醺的滋味也不錯!
  2. 直接將水果切丁,做成冰磚好方便。
  3. 美味的冰品,好消暑,也要適量喲!

當季水果推薦 (可以點圖片訂購,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