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金平蘆筍蓮藕,鹹甜好滋味♫自己削蘆筍皮,卡安心!

Shuhui Tsai 2016-08-09

節氣來到立秋,仍十分炎熱。分享小編家餐桌上的常備菜,人氣的「金平照燒料理」,除了牛蒡紅蘿蔔之外,蘆筍和蓮藕也很適合。鹹甜的照燒風味,有著蓮藕的爽脆口感,以及紅蘿蔔蘆筍的鮮甜,是米飯再來一碗的美味,涼涼吃也不錯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食材》蘆筍1把、蓮藕1節、紅蘿蔔1小段。

《調味》醬油1大匙、砂糖1/2大匙、味醂1大匙、芝麻油和焙煎芝麻皆適量。kal-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自己削蘆筍皮,卡安心!

小編愛用這招→蘆筍皮這樣削,好輕鬆!蘆筍斜拿,往下削皮。kal-2-1

或是將蘆筍放在砧板上,往右平行削皮。kal-3-1

(右)小編長久以來愛用的削皮器,不鏽鋼材質,可以薄薄削除蔬果皮,容易清洗。

(左)另一款陶瓷削皮器,比較少用,因為蔬果皮會被削掉較厚一層。如果削紅蘿蔔皮,比較容易染色。(愛用的朋友還是有喔!)

另外阿嬤婆媽們慣用的傳統木柄削皮器,現在也仍受歡迎。大家可以選擇喜愛的削皮器,開心料理♫kal-4-1

《作法》

  1. 蘆筍洗淨,根部較粗部位削皮,適度切除。

等一下!停!別急著丟。削掉的皮和根部較老的部分,還有大妙用!簡單的步驟就可以變成清涼的蘆筍汁,濃濃的古早味,好喝安心,健康又省錢!

詳細作法→蘆筍皮丟掉太可惜!簡單煮出古早味的養生蘆筍汁。

  1. 蔬菜備料如圖。蓮藕削皮切2mm薄片,較快煮熟。

kal-5-1

  1. 芝麻油中火略炒蘆筍、蓮藕和紅蘿蔔,加入調味料以及少許的水,再拌炒一下,蓋上鍋蓋,小火續煮至湯汁略收即可。

《重點》加蓋悶煮,利用蒸氣對流,較快煮熟,而且縮短料理時間,節能體貼荷包。kal-6-1

米飯再來一碗的美味!盛盤佐以芝麻,日式風味的金平蘆筍蓮藕,完成囉! 蓮藕的爽脆加上鮮綠蘆筍,照燒好滋味!kal-7-1

還有這些美味的照燒料理

料理好煮意!嘉寶果照燒風味雞。

料理好主意!葡萄雞腿風味煮。

用這招!竹筍較硬的底部也可以變美味♫

不苦!擊敗夏日疲勞的苦瓜漢堡排,小孩也開心吃!

《料理筆記》

  1. 美味的秘訣→芝麻油和焙煎芝麻!芝麻香氣讓照燒滋味更加香醇!
  2. 選用紅冰糖或是黑糖,也不錯。

 

用安心食材做料理吧!有機種植脆甜鮮嫩的紫蘆筍、綠蘆筍。嚴選台南黑芝麻以傳統技法,100%天然萃取的胡麻油以及百年老店純古法釀造的醬油,增添好滋味。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714191427007720140904185738415620130227112020537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