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讓你少買些保養品的省錢武器─是湯匙?!…青江菜

食中健 2015-03-18

最像湯匙的菜就是青江菜啦,別懷疑!這正是青江菜又稱「湯匙菜」的原因!

青江菜,湯匙菜

青江菜由於菜葉梗形狀像湯匙,所以俗稱為「湯匙菜」青江菜又可分成青梗和白梗兩種,在台灣是很常見的蔬菜,全年皆可栽種,平均採收日約30天左右。青江菜直接快炒就非常清脆可口,也相當適合煮麵時添加,兼顧營養與美觀!另外像是去餐廳還是吃喜酒時,青江菜青翠亮麗的外衣,也常是擺盤的好幫手呢!

 

不用花大錢,輕鬆保養不是夢!

青江菜中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鈣質及葉酸,例如維生素C和蛋白質等有抗氧化的作用,也能促進代謝、維持身體正常機能及細胞再生,有助養顏美容,對於肌膚有很大的保養功用。鈣質能維持牙齒、骨骼的強壯,豐富的維生素A能幫助眼睛維持好功能,葉酸有助於紅血球的成長,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排便順暢,對於大人和小孩都是好食材喔!

 

挑選與保存的步驟

挑選青江菜時,以菜葉脆綠不泛黃且無斑點、葉柄而肥厚、結實完整者為佳。青江菜由於傳統市場販賣時,常常為了避免在過程中脫水,因此在上面噴灑水讓它更顯翠綠,這樣子的青江菜最好盡快當天食用為佳,不能久放。如果是乾燥的,一時沒有要吃的話,則不必過水清洗,直接以報紙或塑膠袋包裹就可以放冰箱冷藏即可,放在密封袋內效果更佳,保存時間約為3-5天。

青江菜在烹煮前要先將去掉黃葉,整株洗淨。根部附近可選擇切除或是仔細洗乾淨,因為根部附近的葉柄呈彎曲狀,容易聚集灰塵和農藥,因此洗菜的時候要仔細才可,或是購買不含農藥的青江菜,安心烹煮。如果因為冰存而有失水現象,清洗完將青江菜泡水,即可恢復其菜葉的翠綠。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小撇步:

若要去除青江菜剁碎後的澀味,可以將青江菜汆燙,便可消除澀味,也可維持其翠綠。

 

【清脆可口的青江菜】 青江菜,湯匙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