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用低卡又有滿足感的美食迎接輕盈的夏天

陳蘋果 2015-05-07

過年養肥的鮪魚肚、腰內肉都還沒消,陽光、短裙、比基尼的夏天就來到!與其拼命地在節食、吃到飽,減肥、又復胖的無限輪迴中,倒不如學著如何聰明吃,均衡攝取各種養分卻不發胖的小秘訣吧!

輕盈夏天-1

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要注意‧‧‧

  • 多吃當季蔬菜水果,以及類、類、雞肉等優質蛋白質,減少豬、牛、羊等紅肉攝取量。
  • 以清蒸、水煮、烘烤的料理方式,取代大火快炒或油炸。
  • 少吃加工過的食品,多吃食材本身的原型。
  • 食材選擇上,盡量挑選低GI的食物,例如:芭樂、蘋果、大番茄、燕麥、類等,避免血糖快速變化而產生飢餓感,不知不覺吃下更多東西。
  • 飲食均衡,各種營養素都要攝取,不要只吃單種食物。

但是日常生活中,偶爾也會想吃點重口味的料理,該怎麼吃的開心,又不必擔心體重問題呢?

用涼拌冬粉取代芝麻醬涼麵

每到夏天就想吃冰涼涼的涼麵,傳統涼麵使用油麵淋上芝麻醬,熱量立刻破表。倒不如改用低卡之王「冬粉」,再加上酸辣開胃的泰式醬汁,熱量減半,美味不變唷~

低卡冬粉-1

【準備材料】

冬粉

醬油檸檬汁、魚露、香菜、乾辣椒大蒜洋蔥

【步驟】

1. 冬粉燙熟後,放入冰水中冰鎮備用

2. 香菜、乾辣椒大蒜洋蔥切成細末

3. 取一容器,將步驟2的材料加醬油檸檬汁調勻(按個人喜好調整比例)

4. 滴上幾滴魚露(若不喜歡魚露的味道,也可以不加)

5. 冬粉瀝乾,淋上醬料拌勻,即可享用!

大口吃肉,不必擔心身材走樣

超厚的豬排,熱量卻只有普通豬排的一半不到,干係金ㄟ?!

原來是利用凍豆腐仿效厚切豬排的口感,再裹上蛋汁和麵包粉,以烘烤方式取代油炸,讓你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還能保有窈窕體態,快來試做看看吧!

低卡豬排-2

【準備材料】

豬肉片

凍豆腐

麵粉、麵包粉、

醬油、米酒

低卡豬排-3

【步驟】

1. 豬肉片用醬油和米酒醃15分鐘備用

2. 將凍豆腐的水分擠乾,再用豬肉片將凍豆腐包起來,假扮成厚切豬排

低卡豬排-4

3. 將豬排依序沾上麵粉、液、麵包粉,沾麵包粉時,盡量將麵包粉壓緊,避免等會兒料理時散開

低卡豬排-5

4. 烤盤放烘培紙,將豬排擺好,送進烤箱以200度火溫,烤15~20分鐘左右,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低卡豬排-6

5. 建議搭配醬油、味醂、做成的和風醬汁,取代市售的豬排醬,才能降低吃進肚子裡的卡路里唷!

低卡豬排-1

 

PHOTO RESOURCE:Piervincenzo Madeo CC Licensed

相關好文章:好澱粉幫你燃燒脂肪,鏟油消脂就靠它

 

特別推薦:夏日開胃【爆香黃金組合「蔥辣蒜」】!內含雲林無毒大蒜200g、花蓮有機辣椒200g、無毒洋蔥1台斤,無毒洋蔥 + 花蓮有機辣椒 + 雲林無毒大蒜 = 爆香黃金組合!!!趕快拿來做以上的食譜─涼拌冬粉吧!

黃金爆香組

現在加購【蔬菜嚐鮮組】!含運送到府!滿滿的當季有機蔬菜、無毒根莖與菇類芽菜,讓媽媽們輕鬆解決全家人的一餐。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518蔬菜嚐鮮組

 

[contact-form-7 404 "Not Foun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