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秋季的蔬食時令炊飯-藕香蓮子炊飯

多瑞米亞 2016-10-19

蓮藕季到了!蓮藕是養生的食材之一,好吃的蓮藕不需要繁複的料理手續就能品嘗其美味口感。忙碌的家中大廚,一起運用當季的好食材及營養多元的坐月子米-紅糯米做炊飯,無油煙、輕輕鬆鬆就是一道營養主食!

自然甘甜清香的無毒蓮藕,6台斤原價779元,現在只要699元!

藕香蓮子炊飯

<材料>

紅糯米2杯、過濾水2杯、無毒蓮藕1拳頭大、蓮子10-15顆、乾香菇2朵、木耳少許

<調味>

海鹽4公克、白醬油5公克、天然胡麻油2公克、紹興酒1公克、胡椒粉少許

*紅糯米:過濾水=1:1

*白醬油、天然胡麻油及紹興酒僅提味,故不要加太多。紹興酒可用米就替代,不加酒亦可。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紅糯米洗淨,加入等比的過濾水浸泡4-6小時。期間可以先將乾香菇泡軟,開始處理食材,蓮藕洗淨並削去外皮切0.5公分片狀、木耳、香菇切絲備用。

檔案_000

2.浸泡後,水不要倒掉,續加入所有的調味輕輕攪拌均勻。

*蓮藕在烹煮之前再處理,以免表面氧化影響成品色澤。

檔案_001

3.將所有材料鋪於紅糯米飯的上面,電鍋外鍋加進2杯水蒸熟,跳起後續悶蒸15-20分鐘即可。

檔案_002

在炊蒸過程中,不斷地散發陣陣蓮藕香真是令人期盼~ 蒸熟開鍋後,盛起這碗藕香的滋味,紅糯米Q香口感的藕香蓮子飯開動囉!

檔案_003

自然甘甜清香的無毒蓮藕,6台斤原價779元,現在只要699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無毒蓮藕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