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手工麵條DIY,爽口牛腩南瓜麵

白櫻樹 2018-04-13

牛肉麵是台灣常見的人氣麵食,光口味就有好多種,常見的有紅燒牛肉麵、清燉牛肉麵、或是番茄牛肉麵等,若是牛肉本身新鮮好吃,不妨多嘗試不同變化,做出屬於自己最愛的那一味。像是帶點甜味、對人體好處多多的南瓜與牛肉也很搭,能做出清爽不膩的南瓜牛肉麵。麵條自己手做桿麵也很簡單,還能加入蔬菜提昇更多營養成分。

材料

湯頭:牛腩300g、南瓜1/4顆、洋蔥1顆、胡蘿蔔一根、水果醋一匙、大蒜2顆、醬油4大匙、鹽適量
麵:中筋麵粉2杯、蔬菜水1/2杯(量米的杯)

作法

(1)將南瓜切塊、胡蘿蔔切丁、洋蔥切碎後備用。

(2)將牛腩與南瓜、洋蔥和調味料放入壓力鍋中燉煮(或放入湯鍋中小火慢燉)。

(3)將2杯中筋麵粉配上加入蔬菜攪打後的蔬菜水(普通的水也可以)。

(4)將麵團揉壓數次直到光滑後桿平。

(5)捲摺麵皮後切成直條狀蔬菜麵,放入熱水中煮熟。

(6)將麵加入燉好的南瓜牛腩湯頭中,即完成一道可口佳餚

小撇步:

(1)麵團加入太多水的話切好的麵容易黏在一起,因此水量要控制得宜,如果覺得麵團太黏可在檯面上多灑一些手粉來降低麵團粘性。

網室栽種、在欉熟最美味!產銷履歷雙色南瓜(日系栗子南瓜+西洋東昇南瓜)~位於肋條下方,帶有筋膜,口感軟嫩扎實的優質牛腩~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