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三樣材料真簡單,美味香濃薑黃飯!

食中健 2015-08-10

主食不變,口感多變。喜歡吃米飯的人,您還可以嘗試這一種吃法唷!

加入簡單易取的材料,白米飯就能搖身變成一道充滿異國風味的薑黃飯。

台東有機薑黃粉  ,用天然食材保養身體

美味香濃薑黃飯-成品

白米一直是亞洲地區的主食,但近年來因飲食西化,豐富多樣,消費者食用白米的機率越來越少。在東南亞及印度地區,白米也是其重要主食,但因濕熱氣候,他們喜愛使用各種香料烹調菜餚,薑黃就是其中之一。

下面介紹的簡單薑黃飯,是東南亞餐廳常見的薑黃飯改良版,去掉因在台灣不常見的新鮮香蘭葉與不好購買的新鮮香茅,但仍會有薑黃及椰奶的香氣,令人食慾大開。

薑黃小教室

薑黃屬於薑科類植物,在印度醫書《阿育吠陀》(Ayurveda)和中藥裡常見的一種藥材,通常做為香料或保健食品,也是咖哩的主要成分。

薑黃產季在冬天,種植期長達一年,但品種很多,外皮同樣是褐黃色,但肉卻有黑、綠、黃、橘、紅等不同顏色。我們常見的咖哩帶著極其鮮豔的黃色,就是來自薑黃。

【美味香濃薑黃飯】

材料(約兩人份)

白米一量米杯

椰奶一量米杯

薑黃粉3克

美味香濃薑黃飯-材料

步驟

1. 將白米洗淨,放入適當大小之不鏽鋼鍋內

美味香濃薑黃飯1

2. 倒入椰奶

美味香濃薑黃飯2

3. 倒入薑黃粉

美味香濃薑黃飯3

4. 將其拌勻

美味香濃薑黃飯4

5. 在電鍋外鍋內倒入一量米杯水

美味香濃薑黃飯5

6. 將飯鍋放入但鍋內並按下開關

美味香濃薑黃飯6

7. 電鍋開關跳起後等待15分鐘悶熟即可食用

美味香濃薑黃飯7

小撇步

  1. 也可使用健康的糙米!糙米與椰奶的比例為1:1.5,煮食前須於前一天先洗米浸泡椰奶。
  2. 吃的時候,搭配的菜餚加些黑胡椒,有助於薑黃素的吸收喔!
  3. 悶熟後將薑黃飯拌鬆拌勻會較好吃。
  4. 與辣度較高的印度咖哩搭配,享受異國風味

作者:Kay

來一碗薑黃飯,讓您的料理多份簡單新滋味!小編特別推薦>> 台東有機薑黃粉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有機薑黃粉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