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沒工具免煩惱!兩步驟快速剝菱角 !

食中健 2015-10-19

喜歡吃菱角的朋友們,常會面臨到的一個問題,怎麼樣剝菱角呢?有人用小剪刀剪開,有人用菜刀直接往中間砍半,就能卸下他堅硬的外皮,但是如果當身邊沒有任何工具的時候呢?現在跟大家分享這一招!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沒工具免煩惱!兩步驟快速剝菱角!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菱角又稱龍角,菱角的栽培歷史據載已有兩千餘年,在日治時代自大陸引入台灣,新鮮菱角可食部分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葡萄糖、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吃菱角時,最好是自己剝殼吃,味道最原始,也保留較多營養素,也可加鹽剝殼食用做休閒食品,而入菜供炒食煮湯則別有一番滋味。至於進一步加工之副產品如菱角酒、菱角醬等等,用途相當多元化。

不過無論用什麼方式來品嘗菱角,去殼都是一道必經的過程,下面就來介紹簡單的兩步驟去殼方式吧!

步驟:

1.菱角中間的凸起是菱角最柔軟的部位,可用牙齒將中間的殼咬掉。

沒工具免煩惱!兩步驟快速剝菱角!2

 

2.用手指從菱角兩端(兩端絕大多為空心),將菱角肉往中間的洞口擠壓,便可將菱角肉輕鬆擠出。

沒工具免煩惱!兩步驟快速剝菱角!3

 

簡單兩步驟輕鬆完成,接下來就可以好好品味菱角的好滋味囉!

photo resource: Bahonar khorshed; Box Mu cc licensed.

不灑農藥、化學肥料,秋天就是品嘗菱角的好口感!>>請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菱角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