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四步驟,生蝦、熟蝦簡單去殼

陳蘋果 2015-12-14

很多人喜歡吃蝦子,但是一想到要剝蝦子,弄得滿手油膩膩的,還沾上了難以去除的腥味,就對蝦子退避三舍。事實上,剝蝦子也可以完全不弄髒雙手,只需要一支湯匙和叉子,就能優雅的吃蝦囉!

 

剝蝦2

氣質女孩必學:不沾手剝蝦法

這招不沾手剝蝦法是氣質女孩的必學技!試想,和心儀的男孩約會時,雙手剝蝦剝到湯汁沾手黏呼呼,肯定印象分數大打折扣。其實只要善用手中的湯匙和叉子,就能優雅吃蝦,不再擔心吃蝦吃到糗翻天囉!

剝蝦1

第一步:先用叉子固定蝦的身體,用湯匙將蝦頭用力切開。

第二步:將叉子壓住蝦背,用湯匙分開蝦子腹部的腳和筋膜。

第三步:利用湯匙伸入蝦殼和蝦肉之間,分開蝦殼。

第四步:湯匙按住蝦尾,叉子戳住蝦子身體,順勢將蝦子拉出來。

第五步:優雅地享用美味蝦肉!

剝蝦3

同場加映:生蝦去殼法

學會了熟蝦去殼法,那麼生蝦的一定也難不倒你啦!

剝蝦4

第一步:從蝦殼的第三節處將蝦殼剝開。

第二步:將蝦腳去除。

第三步:捏住蝦頭的尖嘴處,往前拉,將蝦殼前半段拉開去除。

第四步:從尾巴處往後拉,去除後半段蝦殼。

鏘鏘~如此一來,就能將生蝦的蝦殼完美除去囉!料理前,先將蝦殼去除,煮好的蝦子更容易入味,也可以做成鳳梨蝦球,或其他蝦仁料理。

冬季白蝦1

新鮮蝦子怎麼挑?

不過,蝦殼要好剝,最大的因素還是在於蝦子要夠新鮮,蝦肉才不會沾黏在蝦殼上,不容易分離。

想挑選新鮮的蝦子,必須注意蝦身有無光澤度,越透明的蝦子越新鮮;蝦子外觀完整,蝦頭和蝦尾的銜接處要牢牢地黏在一起不脫離;蝦子拿起來不能太軟,蝦殼硬挺,且聞起來沒有腥臭味。

除了直接選購市場上活蹦亂跳的活蝦,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冷凍蝦,在捕獲之後急速冷凍,保留蝦肉的Q彈口感,提供給消費者在活蝦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蝦仁料理最省時的方法,無毒養殖蝦仁,蝦子健康肉質有彈性,已去殼,方便料理。炸蝦天婦羅就要用帶尾大蝦仁,訂購請點下面圖片連結,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