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聖誕薑餅人,用老薑也能做?

陳蘋果 2015-12-22

每到歲末年終,就屬聖誕節最受大朋友、小朋友期待囉!說到專屬聖誕節慶的美味佳餚,你會想到甚麼呢?烤火雞?熱紅酒?當然絕對少不了「薑餅人」啦!做法簡單的薑餅人,利用糖霜稍微裝飾一下,濃濃的聖誕氣氛瞬間蔓延開囉!

薑餅人2

薑餅人的由來

據說歐洲在十字軍東征的年代,薑是一種很昂貴、高級的香料,只有富貴人家或聖誕節、復活節、萬聖節等節日才吃得到。到了十六世紀,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要求大廚用薑餅做出重要客人的樣貌,此後就出現了人形的餅乾,坊間甚至有傳說未婚女子若吃下薑餅人,就能早點找到好歸宿呢!

薑餅人1

老薑也能做薑餅人

使用老薑作為薑餅人的香味來源,讓薑餅更添純粹的風味,若不習慣餅乾薑味太重的人,也可以只用老薑取代薑粉,薑餅人的口味會更為溫潤唷!

【材料】

低筋麵粉125g、糖粉1g、肉桂粉1g、薑粉5g、小蘇打粉1/4匙、奶油25g、老薑糖漿85g、餅乾模

薑餅人3

【老薑糖漿材料】

薑泥20g、糖漿85g

【作法】

1. 首先製作老薑糖漿,把老薑磨成泥,加入黑糖漿中,以小火煮滾,煮的過程中必須持續攪拌,以免黑糖漿燒焦喔!

薑餅人4

2. 老薑糖漿放涼備用,另將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備用。

3. 將所有粉料過篩,在粉料中間挖一個洞,將融化的奶油和老薑糖漿放入中央位置。

4. 將奶油和老薑糖漿與粉料一起輕輕均勻。

5. 將麵團用保鮮膜或塑膠袋蓋好,放置冰箱冷藏約20分鐘。

薑餅人5

6. 取出麵團,稍待麵團回溫後,桿成厚度約0.3-0.5公分的麵皮,再用餅乾模壓出喜歡的形狀。

薑餅人6

7. 烤箱預熱15分鐘,鋪上烤盤紙,以上火180度、下火150度烤15分鐘即可出爐。

薑餅人7

8. 剛烤好的薑餅,須放在烤盤上靜置3-5分鐘,接著再移到網架上冷卻定型。

讓薑餅人更有聖誕氣氛

薑餅烤好後,就可以準備用糖霜來做點小裝飾囉!

【糖霜材料】

糖粉150g、冷開水10g

【糖霜做法】

1. 準備一個容器,把冷開水分次慢慢加入糖粉中調勻。

薑餅人8

2. 將做好的糖霜裝進乾淨的塑膠袋,在塑膠袋的角落剪開一小角,方便做裝飾。

薑餅人9

3. 接著就用發揮您的創意,用糖霜在薑餅上畫出喜歡的圖案吧!

【小撇步】

  1. 桿麵糰時,可在檯面上撒些麵粉,防止餅平沾黏在檯面上。
  2. 糖霜的水份不可過多,以免難以定型,建議開水慢慢加入,至用湯匙舀起糖霜,糖霜不易從湯匙上滑落的程度即可。
  3. 做好的薑餅人可放置冰箱保存,並於一周內盡快食用完畢唷!

無毒種植健康安心,自然甘甜香>>有機老薑~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東老薑

有機農產品加工認證 * 化在濃情蜜意的溫暖享受>>台東有機蜜薑汁

台東有機蜜薑汁 79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