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冬日最浪漫的事》DIY洛神花果醬

Jessie媽咪 2021-12-01

想到洛神花料理一定會想到洛神花果醬,鮮紅的視覺刺激及酸酸甜甜的味覺享受,真是配合的恰到好處,趁著洛神花季做好批果醬,當土司抹醬,也能做餅乾.泡茶喝,好好享受洛神花帶來冬日最浪漫的滋味。

【自製洛神花果醬】

材料:

洛神花(去籽)300g、糖180g、檸檬1顆

作法:

  1. 先將玻璃罐用滾水煮以消毒,晾乾備用。

5

  1. 洛神花去籽洗淨瀝乾水份,籽也要洗淨。
  1. 籽洗淨後加水約100cc一起煮3分鐘。(秘訣:洛神花籽有天然的果膠可以增加濃稠度,所以籽不要丟喔!)水會變的濃稠,這時要將籽撈起。
  1. 接著放入洛神花續煮,邊煮邊攪拌,約2分鐘洛神花變軟時,用調理棒打細。(秘訣:依個人喜好。若喜歡果醬吃起來有顆粒可以忽略此步驟不用打細。若喜歡有顆粒,可以在煮前將洛神花略撕成小片或切成小塊再煮~)

7

  1. 加入檸檬汁與糖煮至濃稠即可熄火。

9

6.裝罐。

2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除了塗土司,洛神花果醬還有哪些吃法呢?】

吃法1:洛神花汁

舀一匙洛神花果醬加10cc熱水稀釋攪勻,可續加熱水或冰水,熱飲冷飲都好喝~

1

吃法2:洛神花果醬餅乾

材料:

低筋麵粉100g、糖粉30g、奶油40g、蛋1顆、泡打粉2g、洛神花果醬

作法:

  1. 奶油回溫後與糖攪拌均勻後加入雞蛋拌勻,再加入粉類(低筋與泡打粉)
  1. 拌攪成糰後置冰箱冷藏30分鐘後再塑型。
  1. 麵糰桿成0.5cm並用模型壓出形狀,其中一半要在中間壓個小洞,並將有小洞的餅乾與沒有小洞的餅乾疊在一起。

餅乾

  1. 洛神花果醬填入餅乾的洞裡。
  1. 烤箱預熱190度,餅乾放入烤15分鐘即可。

4

吃法3:洛神花優格沙拉醬

洛神花果醬加優格就是洛神花優格沙拉醬,淋在蔬果上增添風味

3

台東後山新鮮洛神花新鮮採收、貼心去籽、產地直送,可做果醬、花茶與蜜餞等各種活用!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