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天寒暖身,來一碗熱騰騰的臘八粥

xiaoming 2016-01-12

農曆12月初8有吃臘八粥的習俗,通常會用大鍋煮食,一次吃不完可以吃好幾餐,代表富貴有餘。冷冷的冬天,來一碗香甜的粥品,累積身體能量,暖身也暖心。

桂圓粥3

臘八粥傳統的原料一般而言是糯米、紅豆、花生、紅棗、綠豆、桂圓、蓮子、薏仁,不過可以因各人喜好決定,通常就是挑選8種五穀雜糧類食材下鍋熬煮,以甜食為主。

料理方法是先處理需要前置作業的食材,例如:紅豆、花生先泡水,再依食材需要的烹飪時間,先煮較不易熟的食材。

懶人煮法>全部一股腦丟進鍋內煮,有些熟度剛剛好,有些軟綿也不錯吃喔!

小米養生甜粥5

臘八粥推薦食材

小米:一般臘八粥習慣用糯米煮食,但糯米吃大量容易有脹氣消化不良的情況,不妨用小米替換,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化。

紫米:也可以用紫米替換糯米,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喔。

紅薏仁:是沒有去麩皮的薏仁,營養價值比白薏仁更高,就像糙米之於白米的道理一樣。保留了更多養分和纖維素,膳食纖維是白米的2倍,鐵質更是3倍以上。


明天24日就是臘八囉~煮一鍋熱騰騰的臘八粥,香甜滋味暖身也暖心。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台灣好農提供六種安心食材:紫米小米紅薏仁紅豆龍眼乾黑糖,可以直接點圖片購買喔!

紫米小米紅薏仁,薏仁

萬丹紅豆,紅豆1102龍眼肉黑糖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