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葡萄新鮮三元素:果粉、果梗、果刷

食中健 2016-01-12

果實碩大飽滿的葡萄,酸甜的滋味讓人想到就口水直流。水果攤上那麼多葡萄,要怎麼判斷葡萄新不新鮮呢?好像有一些葡萄被白白的粉末包裹,聰明的你知道上粉的葡萄是葡萄美味的指標嗎?

葡萄新鮮三元素1

要判斷葡萄新不新鮮很簡單,只要掌握果粉、果梗、果刷三原則,就可以在眾葡萄之中,挑出其中佼佼者囉!

  • 果粉──好吃的葡萄也要上個妝

仔細觀察葡萄,會發現葡萄上好像有一些白白的粉末?!這些粉末並不是農藥,而是葡萄自己生成的果粉。果粉由碳水化合物組成,是葡萄為了保護果實而生成的,只有悉心套袋照顧的葡萄才會有果粉唷!在吃的時候不需要把果粉洗掉,只要稍微沖水就可以把葡萄連皮一起吃了。

  • 果梗──翠綠好新鮮

果梗是不是翠綠也是葡萄新不新鮮的關鍵,翠綠色的果梗就是葡萄新鮮的代表。那果梗究竟是葡萄的哪裡呢?

在觀察果梗的時候要注意,要看的是撥開葡萄果粒後,中心的那個果梗。最上端的果梗是果農判斷葡萄成熟了沒的指標,所以最上端的果梗呈現棕色是正常的情形唷。

葡萄新鮮三元素2 - 複製

  • 果刷──封住葡萄美味的關鍵

從一串葡萄上拔下一顆果實,檢查看看果刷還在不在果梗上。果刷就是葡萄蒂頭延伸到果肉裡的部分,果刷還在的話,就代表這串葡萄還很新鮮。所以看到脫離果梗的葡萄,可以先檢查果刷的部分,如果果刷消失了,那就是因為不新鮮而自然落果。果刷還在的話,就是外力而導致的果實分離了!

葡萄新鮮三元素3

貼心小提醒:果刷主要是用來運輸糖分與水分的功能,清洗葡萄時千萬不要拔出果刷,這樣葡萄上會留一個洞,果肉容易腐爛喔。

高甜度優級葡萄,果粉均勻,色澤完美,Q彈果肉>>新社古家御品葡萄,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