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台灣版木村爺爺,張爸的有機蜜棗夢

xiaoming 2016-01-14

早在15年前有機這個觀念在台灣還未萌芽的時候,張爸爸一家就開始以有機方式種植蜜棗。因為家就住在果園旁邊,只要一噴農藥,對農藥對敏的張爸晚上就會整夜睡不著覺,隔天便無法出外好好工作。家就在旁邊,土地與家無法分隔,當然更不可以用農藥汙染自己的家。

一家人在一起,就能度過所以難關

說起來很堅定,但其實這一路不是沒有萌生過放棄的念頭。

因為張爸必須外出工作維持收入穩定,這塊蜜棗園就得由張太太一手照顧了。使用慣行農法的朋友常常嘲笑太太,何不噴個藥就可以跟他們涼涼喝下午茶。為何要如此辛苦,除不完的草,做不完的工作呢?種出來的蜜棗還醜得像奇異果!賺不了錢就算了,所有的收入投入維護果園,太太還需要外出打各式各樣的工來貼補家用。太太好幾度吵著要放棄,張爸總是堅定地說:「如果噴下去,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費了 。」像是木村的大女兒說的那句,那不就白窮了!

十五年對土地的付出,農作物結實累累的回饋

甚至一開始張爸一家根本就不知道驗證制度,只知道將辛苦種出來的有機蜜棗都送到傳統拍賣行。可是又醜又小的蜜棗當然是銷也銷不掉,市場的老闆都冷嘲熱諷拒絕張大哥的蜜棗。這就樣為了一個單純的信念而走過10多年,只是想要把乾淨的土地傳承下去。

走到今天,張大哥的善待土地,土地也如此地回報他。種出來的蜜棗細皮嫩肉,更有獨特的清甜!張爸的兒子也帶著妻兒回家從農,正式接手果園,為這片果園注入一片新生的能量。看著張爸的孫女啃著蜜棗在果園裡奔跑,我想就是這最快樂的童年吧!

永遠最忘不了的就是張大哥的那句:「真的很感謝這片土地讓我們全家人在一起」。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感恩推薦】張爸的有機牛奶蜜棗,每年只有冬天才可以品嚐,這蘊含甜蜜,又帶有夢想的難得滋味。

蜜棗,棗子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