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吃地瓜的「三不一沒有」, 營養健康一起來!

陳蘋果 2016-03-03

地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份,在日本可是有「長壽食品」的美稱,是物美價廉的代表食物。不過,想把地瓜的養分吃下肚,可得謹記吃地瓜的「三不一沒有」法則:不要生吃、不要單吃、不要空腹吃,沒有太陽就別吃!

綜合地瓜
▲地瓜的品種你都認識嗎? (點圖可以看介紹)

地瓜這樣吃,營養吃下肚!

地瓜也被稱為番薯、甘藷等,除了地面下的塊根可以食用外,其葉子的部分亦可作為蔬菜食用。而地瓜蘊含豐富的澱粉、胡蘿蔔素和鉀、鐵等10餘種微量元素,且近年來健康飲食的風氣盛行,地瓜理所當然地在健康飲食排行榜上佔有一席之地。

地瓜的烹調方式多元化,蒸、煮、炒、炸、烤都行,怎麼吃也吃不膩啊~不過食用前可得參考下面這些小撇步,才能將地瓜營養一起吃下肚喔!

57號地瓜

第一不:地瓜不要生吃

生吃地瓜不容易被消化,且烹煮地瓜時,可將地瓜中的「氣化酶」破壞,食用時才不會出現腹脹、打嗝、反胃等不適的現象。而地瓜經過高溫加熱的過程,能引出地瓜的甘甜味,煮熟後更添美味。

地瓜稀飯

第二不:地瓜不要單吃

吃地瓜時,可以搭配米飯、麵條等,補充蛋白質。早年窮人們吃「地瓜簽稀飯」,是因為吃不起白米飯,只好將地瓜刨成細絲,混入白米中煮成大鍋粥省著吃,但以科學的角度看來,因為單吃地瓜的蛋白質含量較低,加上穀類食物正好補足營養成分,不過其實地瓜單吃是無害的,像烤地瓜,蒸地瓜(泥)…等等,皆受到大人小孩們的歡迎。

台灣好農_紅皮橘肉地瓜790(1)

第三不:地瓜不要空腹吃

地瓜本身的含糖量較高,空腹吃容易產生胃酸現象,並增加胃酸逆流的可能性。

上午是吃地瓜的良辰

沒有太陽時,就別吃地瓜囉!

吃地地瓜看時辰?!這是因為地瓜所含有的鈣質成份,進入人體後需要經過4~5小時吸收,而白天的陽光正好可以促進鈣質吸收,所以才有「地瓜上午吃最好」的說法。下回吃地瓜可得把握午餐前的黃金時段,太陽下山後,就把地瓜留到隔天再吃吧!

大家最喜歡的57號地瓜,黃皮黃肉自然甘甜,有機栽種,只要稍加清洗就可以連皮一起烤著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
★還有花青素滿滿的紫心地瓜,單吃或做點心,漂亮又好吃。

有機三色地瓜

PHOTO RESOURCE:Joyce Chang CC Licensed.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