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親子料理時光》蘆筍蕈菇鮮蔬肉餅~照燒風味

Shuhui Tsai 2016-04-26

蘆筍富含葉酸、蛋白質以及其他維生素,是營養滿點的好食材。不僅適合全家人,也是孕媽咪的葉酸來源之一。搭配其他蔬果魚肉一起吃,更有助於營養素吸收的相乘效果。自己做蘆筍鮮蔬肉餅,簡單的食材,安心看的見。大手小手一起做,切一切,拌一拌,享樂親子料理時光,好開心!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著手料理的時候,小小孩總是興趣滿滿的,在一旁問這問那。媽咪主廚也藉機食材教育一下,認識蔬菜的樣子、顏色、味道和觸感。 珍惜盤中飧的粒粒皆辛苦,健康的飲食教育,從小培養吧!

《食材》

蘆筍5支、鮮香菇1朵、鴻喜菇1/5包、杏鮑菇1朵、黑木耳2朵、紅蘿蔔1小塊、洋蔥1/2顆、甜玉米1/4根、雞蛋1顆、豬後腿肉絲300g、低筋麵粉1/2米杯、豆漿50cc、海鹽適量。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照燒醬汁》水2大匙、砂糖1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

ap-1-1《作法》

1. 蔬菜洗淨備料如圖。蘆筍滾水略汆燙,瀝乾切丁備用。

2. 豬後腿肉絲切丁剁約3分鐘,增加肉質的彈性。加入海鹽拌勻,再將豆漿加入攪拌,這是肉餅美味多汁的秘訣。

3. 洋蔥炒到透明,冷卻備用。《料理筆記》先將洋蔥炒出甜味,肉餅會更好吃喲!

ap-2-1

4. 大碗公放入肉餅的材料攪拌均勻,呈現黏稠狀。冷藏30分鐘,增加黏性。

ap-3-1

5. 用湯杓舀取餡料再放回碗公內,重複數次,藉此將肉中的空氣打出來,煎的時候不容易散開。不需要用手拍打,不沾手好輕鬆!

6. 熱油鍋,湯杓取適量肉餡,放入鍋中做成圓餅狀。

7. 中火煎至底部微焦上色,再翻面蓋上鍋蓋小火續煎5分鐘,將美味的肉汁緊緊地封住。再打開略煎呈現金黃色澤即可。

ap-4-1

8. 照燒醬汁食材入鍋,小火煮滾。

ap-5-1

盛盤佐以綠色蔬菜和小蕃茄,照燒風味的蘆筍蕈菇鮮蔬肉餅,美味上菜。加入蘆筍和滿滿的蔬菜,鮮甜多汁的口感,好滿足!一起用餐吧!

ap-6-1

《美味延伸》

可以在煎好的肉餅上加一些起士絲悶煮一下,略帶焗烤的感覺也不錯呢!或是在肉餅餡裡面,包入起士片也可以喲!

台灣在地好食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有機種植,脆甜鮮嫩的綠蘆筍 有機綜合菇,紅燒、清炒、煮湯美味又健康!

20150430184917266520151215121532213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