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簡單又清涼解暑- 鮮百合水果飲

多瑞米亞 2016-05-17

天氣愈來愈熱了,家中大廚是否跟小編一樣覺得煮完飯就彷彿洗過三溫暖般揮汗如雨呢?最近天熱,食客們也常常出現了食慾不振,所以餐餐都有剩菜的狀況,真是令認真煮飯的大廚十分傷心(大廚已哭哭)….好吧!收起淚水及汗水,瓦斯爐也休工,利用電鍋燉出清涼小甜品,消暑解膩又健康,快來試試吧!

鮮百合水果飲

材料

有機鮮百合1顆、蘋果、水梨、冰糖5公克、熱水1飯碗

作法

1.將有機國宴鮮百合一瓣瓣地以清水洗淨,蘋果及水梨去皮切去籽後,切成1 x 1 x 1公分丁狀。

檔案_000 檔案_004

2.將所有材料放進飯碗中,加進冰糖再注入8分滿的熱水

檔案_001

3.電鍋外鍋加8分滿量杯水,在飯碗上蓋上蓋子、再蓋上鍋蓋蒸熟即可。

(沒有蓋子可用盤子)

檔案_002

淡雅的甜蜜果香、健康滿分的有機鮮百合,熱熱吃就很好吃了喔!

檔案_003

冰鎮後,冰涼的口感也相當解暑呢!

炎炎夏日,您也來一碗吧!

檔案_006

小撇步

1.加入熱水蒸熟目的是要讓蘋果表面熟化,預防褐化而影響成品顏色。

2.將飯碗蓋上蓋子蒸的目的是為了,食材熟成中產生的水蒸氣繼續在飯碗中循環,香氣精華不流失(用電鍋煲湯、煮粥等也可以這樣做喔)

3.水果的選擇可以自由搭配,例如:荔枝、哈密瓜、鳳梨等,微酸甜的清香也十分好吃喔!

  • 口感鬆軟、甘美綿密,來自花蓮的頂級食材>>有機國宴鮮百合,訂購請點圖片,或來電(02)8780-3000洽詢。
  • 水梨的季節來囉!夏天多吃水分多的水果可以預防中暑又消暑,東勢有機新興梨,清甜風味還會回甘喔。

有機國宴鮮百合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