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清爽解暑的百合蜜桃甜湯

藍莓小獵人 2018-06-04

潔白高雅的百合作為觀賞毋庸置疑,在食用與營養價值上也是大受歡迎~ 除了一般營養成分外,百合更是多了一些特殊的營養物質,如百合甘有助於改善睡眠,新鮮百合所含的黏液亦是有所裨益~

    百合是宜甜宜鹹的食材,除了煲湯外,搭配其他食材煮成甜湯或直接熱炒都非常合適,並且不同的烹飪方式會呈現不同的口感風味,試試用這一年四季皆可食用的新鮮百合連同當季香甜的水蜜桃,作一道清爽高雅的百合蜜桃甜湯吧~

【準備材料】

鮮百合 一粒、水蜜桃 一個、白醋 一茶匙、冰糖 一大匙

【作法】

1、 鮮百合撥開,去除掉淡褐色的外緣並洗乾淨,放入加有白醋的清水裡浸泡備用。

Tip:百合很容易氧化,撥開洗好後放入加白醋的清水中浸泡可以防止氧化變黑,泡到要用時再取出就可。

2水蜜桃除去細毛後,(水蜜桃除毛妙方可參考: https://goo.gl/A31GXk),洗淨切成約一公分厚片。

Tip:這道甜湯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水蜜桃。較熟軟的水蜜桃雖然加熱後果肉易化開,但甜湯的蜜桃味會更為濃厚。選用稍硬的水蜜桃則可在煮後享用到大塊甜蜜果肉~

3撈出泡在白醋水中的百合沖洗掉醋味,與水蜜桃一起放入鍋中,加入冰糖,電鍋蒸約15分鐘就完成囉~

    帶著蜜桃香的蒸氣聞起來令人心神舒暢,綿密鬆軟的百合與甜嫩的水蜜桃在舌尖咨意化開,品嚐一口清爽淡雅的蜜桃甜湯,嘴中還殘留點百合尾韻,雖是溫熱的甜品,卻很解暑過癮~~~

口感鬆軟、甘美綿密的頂級有機百合~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