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養生聖品大蒜醋,還能當萬用調味料!

白櫻樹 2016-06-27

小編的爺爺來自中國北方,傳承不少家鄉習俗與技藝,其中一項是釀蒜頭醋,還有個「臘八醋」別稱,據說是年前要「算總帳」演變成以「蒜」為諧音的習俗,這醋在臘月(農曆12月)8日開始釀,直到農曆年晚上開封配餃子吃正好,平凡無其的餃子沾上臘八醋後,味道變得格外鮮美。其實這道蒜頭醋平日也可以釀,除了當調味料外,許多人是為了養生而飲蒜頭醋。這麼多用途,有句俗諺云:「蒜頭是窮人的靈芝。」可見蒜頭的好處與用途多多,才有這個美譽呢!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材料

大蒜375g、米醋1瓶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將新鮮蒜頭去皮後,稍微風乾去除水氣。
DSC_1307
DSC_1309
(2)把蒜頭放入消毒過的玻璃罐中。
DSC_1310
(3)倒入米醋後封罐,將其存放於無日照的陰涼通風處存放2個月即可使用。
DSC_1312

食用方法

(1)當做沾醬調味料。
(2)當做養身醋飲,一日飲用兩次,每次約10~15cc(可加水稀釋)即可。蒜醋可生吃3~5粒,適量即可

小撇步:

(1)浸泡的蒜頭變成綠色是正常現象。
(2)更年期婦女與剛開完刀體弱的人都不適合吃大蒜唷!
(3)當做調味料吃的話,可以依照個人口感釀蒜醋,喜歡蒜辣味重的人就多加一點蒜頭。
DSC_1324
(4)空腹不宜喝蒜醋,體寒者將醋溫熱後飲用為佳。

做菜、需要製作浸泡蒜醋還是醃泡菜,試試這種獨特的好蒜頭>>熟成黑蒜頭,嚴選雲林在地生長蒜頭 ,45天自然發酵熟成 , 營養素高於一般蒜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黑蒜頭320

安心無毒!生鮮直送餐桌,>>蔬菜嚐鮮組!,現在加購可享免運費!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蔬菜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