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掌握12345,做出道地的高昇排骨!

庸俗太太 2016-07-18

想要做一道看起來很厲害,但實際上只需要把調味料都倒進去,就能大功告成的料理,選擇高昇排骨準沒錯!有多簡單呢?其實只需要挑選夠好的黑豬排骨這道菜就成功了一半!而之所以叫做高昇排骨,從添加調味料的比例從 1 到 5 ,步步高升,所以有吉利、好兆頭的意味。來看看怎麼做:

歡迎點擊,逛逛台灣各地好食材 …

輸入E-mail,領取折價券體驗「食材周周配」服務…

材料:

調味料:米酒 1 匙、砂糖 2 匙、醬油 3 匙、烏醋 4 匙、蔥 5 根

主材料:排骨 500 克

做法:

1.將排骨滾過,去血水

2.取一小鍋,將排骨放入

3.將所有調味料放入

排骨2

4.接著開中火,用筷子輕輕幫忙排骨拌勻

排骨3

5.接著就能夠分身做其他事情,過個五分鐘回來看看排骨,幫他翻身,直到調味料收乾即可,大功告成!

排骨5

料理小撇步:

1.這道料理,其實在江湖中流傳很久了,因為很容易成功,也不難完成。但做過幾次之後,發現排骨的質地,是否新鮮非常重要。

2.除了步步高升的 1,2,3,4,5 的小訣竅,其實可以實驗看看把 3 的醬油跟 4 的醋交換,會更適合夏天的口味呢。

3.另外,將烏醋換成檸檬,在起鍋前淋入之後快速攪拌,會多一份果香,也很好吃喔!

單一牧場飼養,選用黑豬肩排部位,煮湯、滷製或糖醋均使用方便>>台東嚴選,黑豬排骨!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黑豬排骨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