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排骨料理前,這樣處理更好吃

蕎蕎 2017-06-22

利用排骨為食材來料理,樣樣都是美食餐點,諸如:藥燉排骨、粉蒸排骨、炸排骨酥等等,而以排骨為主的湯品,配上苦瓜或白蘿蔔、南瓜、玉米、丸子等等下去熬煮,更是家庭餐桌上最常見的湯品,那排骨入菜前,要先怎麼處理呢?

排骨在料理前先用水洗淨後,第二次處理有冷、熱水兩種:

1. 用冷水入鍋

取一鍋冷水→放入排骨(水量需淹過排骨)→開小火煮約20-30 分鐘→撈起排骨→再用冷水洗過→即可料理或冷凍保存。

2. 用熱水川燙

取一鍋水燒開→加入少許米酒及薑片(亦可不放)→放入排骨川燙約5分鐘→撈出雜質→將排骨撈起→再用冷水洗過→即可料理或冷凍保存。

排骨經過第二次處理後,再依料理需要做處理。

煮排骨湯

第二次處理完後→直接下鍋煮湯

燉排骨

第二次處理完後→炒過→燉煮 (川燙過的排骨,先用油、薑片、蒜末及調味料先炒過,再加入副食材一起燉,如:白蘿蔔、紅蘿蔔、竹筍等等,依食材斟酌燉煮時間)

苦瓜排骨湯

食材

排骨:400克 ; 苦瓜薄片(先做川燙再冰鎮):100克 ; 薑片、蒜、鹽、米酒:適量

作法

1. 排骨依上述方式先處理過後,就可入鍋煮湯:在鍋中加入排骨、蒜、薑片及酒。

2. 最後加入適量水,瓦斯轉小火煮約20分鐘,關火後燜15 分鐘後,再開火加入苦瓜,待水滾後灑些鹽即可上桌~

紅蘿蔔燉排骨

食材

排骨:400克 、 紅蘿蔔:200克 、 油、薑片、蒜末、鹽、糖、白糊椒粉、蔥末、米酒、辣椒醬:適量 (或喜好的食材與調味)

作法

1. 排骨依上述方式先處理過後,接著要做“炒”的步驟:在炒鍋中加入油、薑片熱炒,接著放入排骨、蒜末及調味料。

2. 加入紅蘿蔔及適量的水續炒,轉小火燉約30分鐘,關火再燜15 分鐘即完成。

盛盤時可撒上蔥末。

煮湯、滷製或糖醋均使用方便的黑豬排骨(肩排),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你最喜歡哪種根莖食材燉排骨湯?玉米、山藥、甜菜根、還是苦瓜呢?用安心根莖蔬菜,燉出好湯頭吧!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