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這夏吃什麼!美濃瓜義式冷麵,簡單做,沁涼吃!

Shuhui Tsai 2016-08-02

每到夏天,各種風味的涼麵總是吸引大家的味蕾。今天來一道義式風味的美濃瓜冷麵吧!簡單易做,滋味迷人!沁涼吃,清爽好開胃!

《食材》

美濃瓜1顆、義大利麵1把、小黃瓜1小段、牛番茄和鳳梨酌量、甜玉米1小段、檸檬汁1大匙、培根、義式香料、冷壓初榨橄欖油、純橄欖油、海鹽和水皆適量。mp-1-1

《作法》

  1. 鍋中水滾加入海鹽,麵條以中小火煮約8分鐘,撈起瀝乾水份。

mp-2-1

  1. 義大利麵加少許冷壓初榨橄欖油拌一下,冷藏冰鎮半小時或是放些冰塊在上面。

mp-3-1

  1. 小黃瓜和玉米洗淨,加些海鹽、純橄欖油燙熟,玉米切粒。小黃瓜切片切丁。牛蕃茄切丁。美濃瓜切丁挖水果球。鳳梨切丁。檸檬榨汁。培根不加油煎熟。
  1. 冷壓初榨橄欖油+海鹽+義式香料拌勻。

mp-4-1

  1. 再加入蔬果丁(牛番茄、小黃瓜、玉米、美濃瓜和鳳梨)、檸檬汁混合均勻,冷藏冰鎮10分鐘。

mp-5-1

盛盤佐以蔬果丁、美濃瓜球、小黃瓜片、培根和黑醋栗果乾, 一口接著一口的沁涼與爽口滋味,夏日的暑氣彷彿一掃而空。鹹香的培根,搭配鮮甜的蔬果以及檸檬汁的酸,果然是絕妙的好滋味!mp-6-1

《料理筆記》

  1. 挖水果球除了專門的挖球器之外,計量小湯匙(圓形挖勺皆可)也很好用喲!
  2. 美味的秘訣→檸檬汁!適度的酸更能突顯水果的香甜。
  3. 加上果乾,增添口感,選用小番茄,滋味也不錯!
  4. 冷壓初榨橄欖油適合涼拌與中低溫烹調。純橄欖油適合清炒的中高溫烹調。
  5. 連同盛盤的器皿一起冷藏,冰涼的視覺效果,加分!
  6. 色彩繽紛的冷麵,也適合派對宴客料理。
  7. 茹素朋友可改為滷豆干或香煎豆干,一樣好滋味。

 

用好食材做義式冷麵吧!一株一果用心栽培的美濃瓜。雙連霸~2015年「紅棗王」栽種,有機轉型期認證的小番茄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一株一果美濃瓜201605311645492682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