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涼夏甜品!美濃瓜豆漿布丁,美味食尚!

Shuhui Tsai 2016-07-18

物美價廉的美濃瓜又稱為香瓜,因為接近完熟的時候,果香芬芳馥郁而得名。香氣越濃郁,代表果肉越成熟,甜度也較高,是相當受歡迎的夏季水果。炎炎夏日,品嘗美濃瓜做成的沁涼甜品,你也是美味「食」尚達人!

甜蜜的美濃瓜豆漿布丁,除了美美的擺盤裝飾之外,更重要的美味加分秘訣是…?

 《食材》

美濃瓜1顆、微糖豆漿200cc、檸檬汁1大匙、二號砂糖1/5米杯、洋菜1g、水100cc。糖的比例可依喜好調整。紅冰糖也不錯!

mp-1-1

《作法》

1. 美濃瓜洗淨去皮切丁,一部分挖水果球備用。美濃瓜丁、豆漿和砂糖以果汁機攪打均勻。mp-2-1

2. 洋菜、砂糖加水以中小火攪拌煮融化,加入美濃瓜豆漿和檸檬汁拌勻,盛入布丁盅內放涼,冷藏凝固即可。mp-3-1

可依喜好飾以美濃瓜球、西瓜李球、蘋果切片和葡萄乾。冰鎮的美濃瓜布丁,口感綿密,檸檬汁恰到好處的提味,盛夏清涼甜品這樣吃,好滿足啊!

mp-4-1

《料理筆記》

  1. 製作豆漿布丁也可以使用蓮藕粉或是吉利丁。洋菜和蓮藕粉皆為植物膠,茹素朋友可以選用。吉利丁是動物膠。
  2. 挖水果球除了專門的挖球器之外,計量小湯匙(圓形挖勺皆可)也很好用喲!
  3. 美味的秘訣→檸檬汁!適度的酸更能凸顯美濃瓜豆漿布丁的香甜滋味。
  4. 加上葡萄乾或其他果乾,增添口感,滋味更棒!

用好食材做夏日甜品吧!一株一果用心栽培的美濃瓜。職人栽培的清新檸檬。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選文字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2151302160590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