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料理好煮意!妙用麥芽糖,你也是大廚級的美味達人!

Shuhui Tsai 2016-11-03

「勾嘍勾嘍!麥芽~勾嘍勾嘍!麥芽~」還記得這個熟悉的叫賣聲嗎?大大的圓餅乾,夾些麥芽糖、花生粉和香菜,大概是很多朋友小時候,記憶中的美味。麥芽糖是天然的葡萄糖,性溫味甘,除了古早味的麥芽餅乾之外,料理中加些麥芽糖,增添色澤與風味,你也是大廚級的美味達人喲!

(註)勾嘍勾嘍~是搖鼓的聲音。

【黑芝麻麥芽糕】

bsm-1-1▲古法製作,無添加的台灣在地麥芽糖,3罐綜合組原價850元特價750元

《食材》麥芽糖80g、黑芝麻醬2大匙、焙煎黑芝麻20g。

《作法》(1) 黑芝麻以研磨缽磨碎,營養好吸收。顆粒粗細,可依喜好調整。bsm-2-1

(2) 碗公內先盛入適量的黑芝麻,比較不會黏底。加入麥芽糖、黑芝麻醬和其餘的黑芝麻,混和揉成團。

(3) 放入PE密封袋內桿平,約1公分的厚度。物盡其用→空的鋁箔或保鮮膜紙桿堅硬,很適合當桿麵棍。bsm-3-1(4) 將切塊的麥芽糕裹上適量的黑芝麻即可。

黑芝麻醬搭配現磨的黑芝麻,養生茶點~黑芝麻麥芽糕,香氣風味一級棒!bsm-5-1

【黃豆粉麥芽糕】

簡單!懷舊小點心~黃豆粉麥芽糕 >點我看作法<sfm-7-1

【照燒料理】加些麥芽糖增添色澤,滋味更棒!

加了這一個?親子丼飯更美味!>點我看作法<

kokd-4-1

【製作蜜餞】加入麥芽糖,口感更濃稠。

《蜜餞小食光》QQ蜜蕃茄,酸甜好滋味。>點我看作法<QQtomato-5-1

【蜜漬甜點】加入麥芽糖,風味絕佳。

跟阿嬤學做古早味的蜜地瓜 >點我看作法<msp-6-1

【和風甘露煮】麥芽糖增添色澤與風味。

在家簡單做!日本食堂的香魚甘露煮~好美味! >點我看作法<
anatn-5-1

《料理筆記》麥芽糖用於料理,二號砂糖可酌量調整比例。

用古早味的麥芽糖來取代一般的砂糖吧!

口感佳不死甜,古法製作麥芽糖,三種滋味,3罐綜合組原價850元特價750元。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10281129347698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