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農部落格

真材實料!自製Q彈魚丸的秘訣是…?

Shuhui Tsai 2016-11-29

冬天大家都愛吃火鍋,其中魚丸是不可或缺的好料。然而魚丸加工製品大多有修飾澱粉、硼砂、防腐劑、魚精、硝酸鹽等食品添加物,雖然美味方便,但不妨自己手作魚丸,給家人真材實料100%的安心滋味。

無毒養殖黃金尖吻鱸魚,魚肉品質鮮甜可口~也有現成品質掛保證的鱸魚丸

《食材》

黃金金目鱸魚排250g、乾香菇3朵、紅蘿蔔1小段、蓮藕粉1大匙、白胡椒粉和海鹽皆適量。fb-1-1

更多優質文章請按此…

《作法》

(1) 魚排冷藏半解凍的狀態下,用食物剪刀去除魚皮,魚肉切小塊剁泥。

(2) 乾香菇溫水泡軟切末。紅蘿蔔切碎。蓮藕粉裝入PE塑膠袋捏粉末。

(3) 加入香菇、紅蘿蔔、蓮藕粉、白胡椒粉與海鹽,同一方向攪拌均勻。捏成丸狀或是用湯匙挖成球狀。fb-2-1

(4) 水煮滾之後,轉小火,放入魚丸,慢慢加熱熟透,口感更好。(魚舖老闆教的好方法,快學起來!真的有比較好吃呢!)待煮熟浮起,海鹽調味即可。fb-3-1

盛盤佐以蔥末,鮮甜的魚丸湯,冷冷天,熱熱喝,好讚!fb-4-1

鮮甜鬼頭刀魚丸湯也不錯!點我看更多。

《自製Q彈魚丸的秘訣》

  1. 魚肉在低溫半解凍狀態下剁泥或打成魚漿,避免攪拌摩擦生熱,讓鮮度降低。
  2. 同一方向攪拌均勻,形成網狀結構,更有彈性。
  3. 蓮藕粉!適量的蓮藕粉增加Q彈口感。
  4. 水煮滾轉小火,魚丸入鍋慢慢加熱熟透,口感更好。

《料理筆記》

  1. 如果要製作多量的魚丸,可以使用食物調理機打成魚漿。
  2. 新鮮的魚類,活魚、冷藏或冷凍魚都可以製作魚丸。
  3. 煮好的魚丸放涼後,冷藏或冷凍保存,趁鮮料理。

盛放單純安心魚丸~無毒養殖魚肉,品質絕佳鮮甜可口。台南白河、手工古法製作,無添加物,不含防腐劑、人工色素、香精的100%純正蓮藕粉。歡迎撥打(02)8780-3000洽詢,或點下面圖片連結購買喔!

201603151736487379

 

Login to your account

Can't remember your Password ?

Register for this site!

台灣好農部落格